2024-04-27 21:31:38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美国将于明年公布小行星捕捉方案  (閱讀 1546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於: 2014-12-18 12:04:06 »

美国将于明年公布小行星捕捉方案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355481.htm
目前,美国航天局正在评估两种捕捉方案,第一种是捕捉一颗完整小行星,第二种是从一颗大型小行星表面捕捉一块巨石。

美国航天局副局长罗伯特·莱特富特当天在电话记者会上说,他16日与设计两个方案的小组开会,发现还有一些方面需要进一步澄清,估计这要用上两到三周时间。因此,任务概念评估需要推迟到明年2月进行,然后再作选择。

莱特富特说,无论哪种方案,小行星捕捉任务的预算不会超出12.5亿美元,这一预算不包括火箭发射费用,也不包括派宇航员登陆小行星的费用。相比之下,捕捉巨石的第二种方案更加复杂,但能验证更多登陆火星所需的技术,预计其费用会比第一种方案多出1亿美元。

美国一些航天分析人士认为,从当天的发布会看,美国航天局似乎倾向于第二种方案。

莱特富特还说,目前计划在2024年派宇航员登陆小行星,但这一时间表有可能会在明年2月的任务概念评估后出现变化。

此前,美国航天局曾表示,捕捉小行星的无人航天器最早于2019年发射,共有3颗小行星成为候选者,分别是小行星2011MD、2009BD和2013EC20。

美国小行星捕捉任务从2013年开始实施。美国航天局认为,这一计划对美国实现本世纪30年代载人登火星的目标至关重要。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