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校園天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呼朋引伴、相約上山、友會活動 arrow 知識探索系列講座(七)「追著極光跑」
知識探索系列講座(七)「追著極光跑」
2024-04-28 06:01:20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知識探索系列講座(七)「追著極光跑」  (閱讀 4265 次)
Skyray
GSX-401FW STARGAZER
銀河系
******
文章: 8374



« 於: 2010-04-27 02:53:03 »

http://www.l2l.com.tw/course/exp.7.htm

限額 120 位,免費講座,立即報名

知識探索系列講座(七)

「追著極光跑」:極光旅遊攝影專家洪家輝帶您親睹極光奇幻之美!

北歐的古老傳說中,為了補償高緯度地區居民渡過半年沒有陽光的漫漫嚴冬,所以上帝為他們創造出極光。正因為極光具有特定的地域性,對居住在低緯度亞熱帶地區的人們來說,這個自然現象向來就不屬於我們生活體驗裡的一部分,是全然陌生的,即便教科書或其他傳播媒體也鮮少提及,而能至現場親炙其變幻之美的人更是少數。

四月初,地球物理學者赤祖父俊一教授來台,帶來了有關極光研究的最新學理,也勾起了不少人想親眼一睹極光奇幻之美的渴望。但真正要前進零下數十度的極區,只有科學知識是不夠的,您還需要一位經驗豐富的嚮導高手來引導,而洪家輝先生正是臺灣唯一的極光旅遊攝影專家!

自1995年迄今,洪家輝先生已經帶領上百位極光追尋者,遠赴阿拉斯加拍攝極光近二十次,攝得數千張精彩的極光照片,整理出一套完善的極光資料,撰寫成臺灣僅有的一本極光旅遊指南:《追著極光跑-阿拉斯加費爾班克斯雪地風情》,並將多年來追尋極光的親身經歷及科學研究,結合為知性與感性的極光主題旅遊。

知識探索協會特邀請洪家輝先生,於5/2在臺北市師大公館分部研究大樓演講廳,舉辦一場免費講座。洪老師將提供親身經歷,讓有興趣親赴極地觀賞並拍攝極光的人,可以輕鬆安排日後的極光知性之旅。想體驗奇妙多變的極光秀,千萬別錯過這場難得的精彩講座!

講座資訊:

主題:「追著極光跑」:極光旅遊攝影專家洪家輝帶您親睹極光奇幻之美!
時間:五月二日(日)14:00~16:00
地點:國立師範大學公館校區(師大分部)研究大樓 S102 演講廳
地址:台北市汀州路4段88號
對象:一般民眾
人數:120 人
費用:免費

「知識探索系列講座」是由中華民國知識探索協會所舉辦的社會教育推廣活動,透過邀請各界菁英,以大師的視野來拓展大眾之知識領域與深度,並提昇民眾知識素養。

本講座係不定期舉辦,請隨時注意本會網站訊息。本會會員與課程學員可獲得講座通知,並得優先登錄參加。(加入本會方式請見網站討論群「協會事務區」)

本系列講座以推動社會終身學習為宗旨,完全免費。

備 註:

一、本講座採網路報名,依序錄取,額滿後均為候補(候補依報到序,非報名序入場)。
二、13:30 開放網路報名錄取者,依身份證刷卡入場。13:50 後開放候補者入場,恕不保留座位。
三、候補者請於報到時領取號碼牌,並於13:50後依號碼牌順序入場。
四、經錄取而未報到者,本系列往後之講座,恕不再接受報名。
五、本單位保有變更講座之權力。
六、講座期間如遇颱風等天災,依台北市政府公告停課標準辦理,並另擇日補辦。

聯絡電話:0983254888

傳真:0945664303

聯絡信箱:L2L.hypernova@gmail.com
  
已記錄

觀星之樂~貴在分享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