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觀星工具 arrow 儀器介紹 arrow APO 高消折射比較...
APO 高消折射比較...
2024-04-28 20:30:29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 3 4 [5]
  列印  
作者 主題: APO 高消折射比較...  (閱讀 64402 次)
peter
區域板主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回覆文章 #60 於: 2010-10-08 21:24:03 »

問個問題
朋友說他看過別人賞鳥鏡 和一般天文望遠鏡 .同樣看海邊的鳥 .
遠方因地面有熱氣 所以在海邊時 看鳥會看到熱氣起來
 , 但聽他說好像賞鳥鏡 (忘記是天文望遠鏡還是賞鳥鏡 ?? )不會有此問題 .
為何會如此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傑克森~
外星人企業員工
星團
*****
文章: 2924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61 於: 2010-10-08 21:26:49 »

猜想是有灌氮氣的那種,可以避免內部潮濕還有擾動氣體
已記錄

傑克森的星空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jacksonlu.astro
peter
區域板主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回覆文章 #62 於: 2010-10-08 21:44:33 »

不是望遠鏡內的擾動

是遠方地面熱氣 , 如同你看到飛機起飛前 熱氣吹過  下都會到到地面有擾動,
 如果是大熱天也很容易在地面看到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天文小包
行星
***
文章: 102


« 回覆文章 #63 於: 2010-10-09 00:10:26 »

我也來談一下光學好了。

以前我做過一些簡單的光學設計,大概都是幾片玻璃的光學鏡頭。

色差與像差是不同的問題。以球面鏡為例:

原則上 chromatic是指在做光學設計時,會把藍光與紅光的色差修正到綠光一致(紅綠藍一致),這種光學系統會有紫邊的色差。通常至少要兩片鏡片才有可能。

若是要將紫光也要收差,最起碼要使用第三片鏡片,考慮到紫光的收差才能稱為 APO。

不過以上只是色差修正,若必須考慮像差與畸變,就必須再犧牲一次色差的表現來滿足像差。

簡單說,APO只保證當初設計考慮到紫光,但沒保證像差有多棒。老實說,三片式設計還是 APO的最低門檻。

不過三片式光學鏡片會貴很多,倒不是多那一片鏡片而已,而是鏡片的曲面精度要求比較高,所以生產成本較高。否則阿!多加一片反而,畫虎不成反類犬。
已記錄
頁: 1 ... 3 4 [5]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