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觀星工具 arrow DIY 專區 arrow 技安快看!!!
技安快看!!!
2024-04-29 05:25:55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技安快看!!!  (閱讀 7176 次)
閉關中的新手
星團
*****
文章: 4306



個人網站
« 於: 2009-07-14 22:55:29 »

哈...佩服了吧!! 1.8m耶~~

http://bbs.astron.ac.cn/thread-59725-1-1.html
已記錄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回覆文章 #1 於: 2009-07-14 23:09:48 »

 使用人工磨 1.8m 鏡片  不知道 如何判斷精度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大瘋起嘻
星系團
*******
文章: 16638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2 於: 2009-07-14 23:23:29 »

表率....但下一步才是重頭戲
已記錄
alget
恆星
****
文章: 409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3 於: 2009-07-15 12:14:18 »

大陸網民就是這種德性, 只喜歡轉貼圖片, 卻無視文字的重要: 沒有任何文字資料, 只有圖片, 根本沒有提供任何可供參考的資料. 有時還出現張冠李戴的情況, 被配上錯誤的文字說明......




那塊望遠鏡, 如無意外, 是外國組織Group 70研磨的, 用作1.8米望遠鏡計劃的主鏡. 我在幾年前已經知道這個組織的存在, 當年他們已經攪了十多年, 卻好像沒有任何成果. 所以我向來不看好這類計劃.

現在我倒對他們另眼相看, 佩服他們驚人的耐性. 不過距離完成計劃, 還很遠吧......




參考資料:
http://en.wikipedia.org/wiki/Group_70




另外西方還有其他人進行類似計劃:
http://www.cruxis.com/scope/scope1100.htm (1.1米)
http://www.opticalmechanics.com/evolution_dobs/Evo-48_intro/index.html (1.2米)




不過, 全球最巨型業餘望遠鏡的桂冠, 早就被人摘下來:

1845年Lord Rosse的Leviathan, 口徑1.8米
1860年William Lassell的巨型牛頓式望遠鏡, 口徑1.2米
已記錄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