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解释Abell 3827模糊且倾斜的引力透镜星系的新理论
解释Abell 3827模糊且倾斜的引力透镜星系的新理论
2024-04-29 05:48:33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解释Abell 3827模糊且倾斜的引力透镜星系的新理论  (閱讀 621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於: 2023-10-23 14:25:23 »

 Abell 3827模糊且傾斜的重力透鏡星系的新理論 
https://phys.org/news/2023-10-theory-abell-hazy-askew-gravitationally.html


http://www.uux.cn/viewnews-117592.html

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鲍勃·伊尔卡):三位天体物理学家,其中两位来自卡耐基梅隆大学,第三位来自巴哈马高级研究所和会议,提出了一种新的理论来解释Abell 3827-一个大约13亿光年远的星系团-所看到的独特透镜现象。Joyce Lin、理查德·格利菲斯和Jenny Wagner在他们发表在《皇家天文学会月报》上的论文中描述了他们的新理论,并解释了它如何可能有助于更好地理解暗物质的性质。

Abell 3827是一个由数百个星系组成的星团的名称,从地球上看,只有四个星系非常明显。该星团距离我们大约13亿光年,由于其独特的透镜性质,它为天体物理学家提供了一个研究暗物质的机会。

先前的研究表明,星团的可见部分仅占其质量的10%,其余部分被认为是暗物质。先前的研究还发现,由于星系团中星系的性质和排列,它充当了一个异常大的引力透镜。这种透镜现象导致了星团边缘形成了一个看起来像发光的蓝色光环。

两年前,一个研究哈勃太空望远镜数据的小组发现了Abell 3827。从那时起,天文学家就一直在争论观察它时可以看到的图像数量——估计在4到8张之间。人们认为,难以确定准确的数字是由于组成星系的恒星发出的光被看不见的暗物质引力扭曲了。

人们还注意到,一些扭曲可能与旋转有关,一些人声称这是暗物质自我相互作用的一个例子。在这项新的努力中,研究三人组提出Abell 3827的一些特征是由于透镜的形态。

他们认为,星团中出现的透镜现象是由于其三维特征——
  这与之前将透镜现象描述为薄而平的理论大相径庭。

在他们的理论中,Abell 3827的透镜形状更像华夫饼,不同的部分有不同的厚度——这一特征可以解释为什么星团在某些部分看起来比其他部分更拉伸。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让他们的理论站得住脚,组成星系团的星系不一定都与地球距离相同——研究小组认为,四个主要星系中的三个距离几乎相同,而第四个可能距离地球数千万光年。

APOD Abell 3827
https://apod.nasa.gov/apod/ap210823.html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