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紐西蘭次軌道太空飛機 Dawn Aerospace MK II 完成首次火箭動力試飛
紐西蘭次軌道太空飛機 Dawn Aerospace MK II 完成首次火箭動力試飛
2024-04-29 20:19:41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紐西蘭次軌道太空飛機 Dawn Aerospace MK II 完成首次火箭動力試飛  (閱讀 715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7



« 於: 2023-04-14 17:51:08 »

Dawn Aerospace 火箭飛機   MK II 測試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160915/a-rocket-powered-spaceplane-completes-a-successful-test-flight/
https://www.technice.com.tw/outbound/news/45279/

該公司上週這架長4.8公尺的Mk-II Aurora已經試飛了3次,從該公司代表在日前發布的聲明中表示,太空飛機的所有測試目標,皆已經完成。在後續發布的影片中,還展示出太空飛機可越過格倫坦納機場(Glentanner)附近的紐西蘭南島。

2021年8月,雖然Mk-II Aurora首次使用替代的噴氣式引擎,執行了5次的試飛,但最後還是以火箭作為動力來源。而在最新的試飛當中,Mk-II Aurora以每小時315公里的速度飛到1,830公尺高,該公司負責的團隊表示,太空飛機的表現,其實與2021年試飛期間取得的成績差不多,但這次的飛行主要是為了驗證飛機的火箭引擎,所以飛機能到達的高度不是關鍵因素,預計未來還會同時再提高飛機的速度和高度。

Dawn Aerospace的首席執行長Stefan Powell在聲明中說道:「雖然我們在紐西蘭和荷蘭的團隊較小,但各個都非常具有能力,能達到這樣的目標,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據我所知,我們現在是世界上可重複使用,且速度最快的火箭動力飛機。」

Stefan Powel補充說:「在第一次的測試中,快速可重複使用的效果,已經證明了我們的核心理念,代表火箭動力飛機,也可以像商用型的噴氣式飛機一樣飛行,這次的成功,讓我們現在可以更快進行測試,未來可能將徹底改變太空訪問的經濟學,更是一次重要的里程碑。」

目前該團隊將Mk-II Aurora太空飛機,設定在可攜帶5千克的小型有效載荷,並以能飛行超過100公里的高度為目標。若後續展開商業性活動的話,例如將衛星送入太空等,預估每日可執行2次的飛行任務,屆時Mk-II Aurora則成為可完全重複使用的衛星發射器
https://youtu.be/5mJ1JLF0xGI


 Mk II is a drone with no direct pilot in the cockpit, which has plenty of advantages, mainly due to decreases in the project’s physical weight and the testing necessary to certify a vehicle for crewed flight. Unfortunately, that also means that Dawn will only be able to launch cargo rather than taking people into orbit, at least with the current iteration.


==

https://root-nation.com/zh-TW/ua/news-ua/it-news-ua/ua-novozelandska-kompaniya-rozpochala-poloti-na-kosmichnomu-litaku-z-raketnim-dvigunom/

==

Dawn Mk-II Aurora
https://www.dawnaerospace.com/latest-news/dawn-mk-ii-aurora-unveil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