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觀星工具 arrow 儀器介紹 arrow canon 將出eos500D 可錄影DSLR
canon 將出eos500D 可錄影DSLR
2024-04-29 01:04:43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 4 5 [6]
  列印  
作者 主題: canon 將出eos500D 可錄影DSLR  (閱讀 75935 次)
peter
區域板主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回覆文章 #75 於: 2009-05-20 11:07:30 »

買 dslr 前必須看下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44&t=1059785&last=12070265
Canon 500D 購買時,當場的確認程序說明,

1. 確認機身及鏡頭序號與保證書序號相同。
2. 檢查鏡頭及機身外觀有無傷痕(鏡面上有無手指痕)、按鈕功能都ok。
3. 檢查五菱鏡內有無入塵(用目視從觀景窗對著燈源檢查)。
4. 測試 CMOS 感光元件,有無亮點、暗點、壞點及嚴重的熱噪點瑕疵。
#影響相機成像後的相片(別成為自動星星產生機) 。
#Canon 500D 有15.1 mega-pixel,也就是 CMOS 感光元件內,有15.1百萬的點點像素來成像。
5. 各拍一張全暗照片(鏡頭蓋遮住鏡頭,手動對焦MF模式壓下快門)及全白照片(曝光),然後檢查機身的#LCD 螢幕有無壞點(單點Pixel死掉) 或亮點 (單點Pixel作用不正常)。
#Canon 500D 的 3" LCD 是 920000 pixel,也就是 3"LCD,有92萬點點像素來顯像。
6. 對焦確認,找個人,在 P 模式下開啟 Liveview ,在 Menu 選單中,選用人像追蹤對焦,持續按對焦鍵星星,直到相機LCD中的白框變綠框(完成對焦),換下快門照一張相,看成像是否ok即可。
7. 錄影功能,選擇錄影模式,鏡頭蓋打開拍20秒,鏡頭蓋蓋起來拍20秒。當場利用相機的LCD看,聽聽錄影及錄音的品質如何(相機的小喇叭很小,要在撥放影像時,按機身上的十字鍵,按住"上",將撥放音量放到最大,看一看,聽一聽)。
8. 確認盒裝內的說明書、軟體、周邊是否俱全。
9. 取得發票,完成驗收,帶回家玩。(發票與5%稅金有關係)
10. 記得在七天內,多拍幾張相片,確認各機件正常運作。如有問題,在七天內,早一點向購買處反應,要求處理。
11. 之後請好好庝惜它囉~防潮、防潮。

#測試 CMOS 感光元件方法如下:
1. 設定相機拍照模式調成"手動"。
2. 閃光燈設為\"強制關閉"。
3. 相片解析度調到最高像素,RAW 檔。
4. 相機內所有自動調整照片銳利度、飽和度、高ISO去雜訊等功能,都先關掉。
5. 感光度ISO 值設定在 100。
6. 用鏡頭蓋蓋住鏡頭。
7. 調整以下快門速度,按下快門按鈕,拍一張全黑的照片
1/250 秒
1/60 秒
1/8 秒
1 秒
5 秒
10秒
20秒
8. 利用機身 LCD 確認,
a. 先選20秒的RAW檔相片,先放大至四分之一框格(即LCD黑框中,有1/4 白框的大小,確認相片),移動白框,確認各位置有無亮點、暗點、壞點及嚴重的熱噪點瑕疵,之後再仔細放大至八分之一框格(即LCD黑框中,有 1/8 白框的大小,確認相片) 移動白框,確認各位置有無亮點、暗點、壞點及嚴重的熱噪點瑕疵。
b. 之後再選10秒、5秒、1秒、1/8秒、1/60秒、1/250秒試拍確認。
c. 此時,也可以順便看看 LCD 有無亮點。(如是 LCD 有亮點,其亮點會在同一點位置,即使移動白框位置,LCD 亮點位置不會隨著白框的移動,而改變亮點的位置) 
9. 依據有無亮點、暗點、壞點及嚴重的熱噪點瑕疵的嚴重性,決定是否要向店家爭取換貨(所以最好是購買的當天,就要確認感光元件測試,一旦帶回家,即使是七天內退換貨,也常常因為祇是瑕疵,而不是故障的理由,無法在七天內退換貨。(有發 email 問彩虹,彩虹就是這樣處理)。
10. 如果以上快門,都沒有出現亮點、暗點、壞點及嚴重的熱噪點瑕疵,恭喜您啦,這是台不錯的相機。
11. 1秒以上,較慢的快門時才出現的亮點,請自行斟酌可接受程度。若可接受,就不必去退換貨啦。
12. 不論什麼快門都有亮點,就表示這台相機的感光元件有問題,務必在購買的7天內,向店家爭取更換一台新相機的權益。
13. 感光度設定100、快門越慢,雜訊多是正常,但快門快的情況下還有亮點,就是不正常啦!

====

他太晚 post  如果我買 500d前就有

不過 500D 使用看來還ok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 4 5 [6]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