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ZTF J1901+1458的白矮星正“瀕臨死亡”
ZTF J1901+1458的白矮星正“瀕臨死亡”
2024-04-28 03:40:30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ZTF J1901+1458的白矮星正“瀕臨死亡”  (閱讀 993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於: 2021-07-01 12:54:55 »

https://skyandtelescope.org/astronomy-news/moon-size-white-dwarf-is-the-smallest-ever-found-possibly-near-collapse/
ZTF J1901+1458的白矮星,其大小與月球相當,但質量幾乎是太陽的1.4倍。 


在周三發表在《自然》雜誌上的一項研究中,研究人員詳細介紹了ZTF J1901+1458的發現和特徵,天文學家利用加利福尼亞的帕洛瑪天文台的Zwicky瞬變設施(ZTF)對其進行調查,該項目旨在搜索太空中任何亮度突然變化的物體。這是一顆相當極端的恆星。

白矮星是在質量約為我們太陽8倍或更小的恆星走到生命盡頭時形成的。當它們耗盡燃料時,它們開始坍縮–但有些矛盾的是,這種最初的坍縮導致恆星膨脹到巨大的尺寸,成為一顆紅巨星。

在這個過程中,恆星也會稍稍冷卻,其核心收縮,釋放出大量的能量,再次使其變大。然而,它開始失去其外層,只留下一個極其密集的核心:一顆白矮星。



這就是研究小組在ZTF數據中看到的東西:一顆被“炸毀”的恆星的外殼。為了更好地掌握其特徵,他們使用了歐空局蓋亞衛星、夏威夷凱克望遠鏡和美國宇航局“雨燕”觀測站收集的數據。一旦他們分析了J1901+1458,他們就意識到了它的特別之處:它的旋轉速度極快,而且看起來幾乎和白矮星的質量一樣。

研究小組認為,這顆白矮星最初是兩顆“共舞”的恆星,歷經數十億年。它們都進化成了白矮星,然後最終合併,形成了新的、質量更大的恆星。

加州理工學院的天體物理學家、這項新研究的主要作者Ilaria Caiazzo在一份新聞稿中說:“我們發現了這個非常有趣的天體,它的質量還沒有大到足以爆炸的程度。我們正在真正探究一個白矮星的質量能有多大。”

它也被描述為可能是迄今為止所發現的最小的白矮星之一,但是這個頭銜可能歸於另一個被認為是白矮星的天體,被稱為RX J0648.0-4418。

那麼,這個白矮星現在會發生什麼?Caiazzo說:“這是高度推測性的,但是有可能這個白矮星的質量足以進一步坍縮成一顆中子星。通常中子星是在巨大的恆星塌縮時形成的,但據推測,大約有十分之一的中子星可能是由白矮星的塌縮形成的。”

這是因為在白矮星的超密集核心中發生了奇怪的事情。Caiazzo描述了在亞原子尺度上的一個過程,電子正在被捕獲並形成中子。隨著越來越多的電子被移除,核心越來越接近崩潰,並最終成為一顆”殭屍”中子星,這是宇宙中最不尋常和神秘的宇宙體之一。


https://blog.wongcw.com/2021/07/01/%E5%A4%A9%E6%96%87%E5%AD%B8%E5%AE%B6%E7%99%BC%E7%8F%BE%E4%B8%80%E9%A1%86%E6%9C%88%E7%90%83%E5%A4%A7%E5%B0%8F%E7%9A%84%E7%99%BD%E7%9F%AE%E6%98%9F%EF%BC%9A%E6%AD%A3%E7%80%95%E8%87%A8%E6%AD%BB/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