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InSight 雷射光逆反射器(LaRRI) +NASA的毅力號 LARA
InSight 雷射光逆反射器(LaRRI) +NASA的毅力號 LARA
2024-04-26 19:58:43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InSight 雷射光逆反射器(LaRRI) +NASA的毅力號 LARA  (閱讀 3082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於: 2020-09-29 13:24:47 »

http://www.edunews.net.cn/2020/kexue_0929/16921.html
当阿波罗(Apollo)宇航员降落在月球上时,他们带来了称为后向反射器的装置,该装置实质上是一小排镜子。该计划的目的是让地球上的科学家将激光瞄准它们并计算光束返回所花费的时间。这提供了对月球轨道和形状的极其精确的测量,包括月球如何根据地球的引力略有变化。

直到今天,这些阿波罗时代的月球后向反射器的研究仍在继续,科学家们希望在火星上进行类似的实验。NASA的毅力漫游车(计划于2021年2月18日降落在“红色星球”上)携带掌上大小的激光后向反射器阵列(LaRA)。该机构的InSight着陆器上还有一小块,称为InSight激光逆反射器(LaRRI)。并将在2022年发射的ESA(欧洲航天局)ExoMars火星漫游车上安装后向反射器。

尽管目前尚无用于此类火星研究的激光器,但这些设备是面向未来的:像这样的反射器有一天可以使科学家们进行所谓的激光测距研究,以测量火星探测器在火星上的位置在表面上测试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并帮助使未来在红色星球上的着陆更为精确。

西蒙娜·戴尔·阿涅洛(Simone Dell'Agnello)表示:“激光后向反射器是有光泽的点状位置标记,”意大利国家核物理研究所负责开发所有三个后向反射器,该研究所代表意大利航天局制造了该装置。“由于它们简单且无需维护,因此它们可以工作数十年。”


这些设备的工作原理很像自行车反射镜,将光向光源反射回来。例如,
 Perseverance毅力號  的LaRA是一个2英寸宽(5厘米宽)的圆顶,上面散布着半英寸的包含玻璃电池的孔。
在每个像元中,三个镜面彼此成90度角放置,从而使进入孔中的光以与它发出的方向完全相同的方向被引导回去。

LaRA比月球上的后向反射器小得多。最早的,是由阿波罗11号和14号任务执行的,大约相当于典型的计算机显示器的大小,并嵌入了100个反射器。阿波罗15发射的反射镜更大,并内置300个反射镜。这是因为激光必须向月球和月球传播多达478,000英里(770,000公里)。回程时,光束是如此微弱,无法被人眼察觉。

尽管火星在距地球最远的位置约2.49亿英里(4.01亿公里),但Perseverance的LaRA和InSight的LaRRI用来反射的光束实际上实际上要短得多。激光束不需要从地球上来回传播,而这将需要巨大的后向反射器,而是只需从配备有合适激光器的未来火星轨道器上来回传播即可。


 InSight 的  Laser Retroreflector for InSight (LaRRI )
« 最後編輯時間: 2020-09-29 13:32:12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1 於: 2020-09-29 13:26:52 »

https://www.jpl.nasa.gov/spaceimages/details.php?id=PIA24097
Perseverance's Laser Retroreflector



 Laser Retroreflector Array (LaRA)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2 於: 2021-06-06 10:58:46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1137081.htm

InSight登陆器利用火星沙为自己提供动力,该航天器成功地清除了其太阳能电池板上的一些灰尘,帮助提高其产生能量的效率,并推迟它需要关闭其科学仪器的时间。InSight火星登陆器背后的团队想出了一个创新的方法,在航天器的能量水平一直在下降的时候提升它的能量。 着陆器的机械臂将沙子滴在一个太阳能电池板附近,帮助风带走电池板上的灰尘。结果是每个太阳日(或火星日)多获得了大约30瓦特时的能量。


火星的尘埃经常会给探测器带来麻烦,InSight团队近一年来一直在想办法试图清除太阳能电池板上的灰尘。例如,他们尝试了脉冲式太阳能电池板部署马达(最后一次使用是在InSight着陆后打开其太阳能电池板时)来甩掉灰尘,但没有成功。

最近,科学小组的几位成员开始采用反直觉的技术,将沙子滴在电池板附近--但不是直接滴在上面。马特·戈隆贝克(Matt Golombek)是位于南加州的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InSight科学小组的成员,该实验室负责管理这项任务,他指出,也许有可能用沙粒打击面板上的灰尘,这些沙粒会 "盐化",或跳出太阳能面板表面,在风中发生移动。然后,较大的沙粒可能会在风中带走较小的灰尘颗粒。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