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日本尋求調整太空開支促進商業太空活動
日本尋求調整太空開支促進商業太空活動
2024-05-01 07:53:40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日本尋求調整太空開支促進商業太空活動  (閱讀 5117 次)
Skyray
GSX-401FW STARGAZER
區域板主
銀河系
*****
文章: 8374



« 於: 2010-10-10 11:07:00 »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mil/2010-10/09/c_12640766.htm


日本政府和工業官員9月28日表示,政府希望通過調整投資重點,關注商業導向的研究,起草新的法律允許商業發射服務,促進私營部門更多從事航天研發。
  
  在捷克舉行的第61屆國際宇航大會上,日本官員宣布,日本政府近期決定將研發“艾普西隆”(Epsilon)小衛星運載火箭;將重型H-2A火箭的發射窗改為全年可發射;以及啟動研發400千克重的地球觀測衛星等。
  
  日本太空政策戰略司令部秘書長山川浩(Hiroshi Yamakawa)表示,日本政府已經決定了創造更富有商業化色彩的太空文化。下一步將發布《太空活動法》,目前政府正對該法進行討論中,該法將為日本宇航探索局(JAXA)之外研發的運載火箭研制提供第三方責任保障。
  
  日本每年的太空預算總數為40億美元,其中三分之二來自科技省,由JAXA管理,其余三分之一來自八個其他的政府部門。直至目前,日本已經研制出的火箭和衛星技術都沒有投入出口市場。山川浩表示隨著日本將太空工業視為技術研發和國際技術合作的載體,這一情況正在改變。三菱重工太空係統部總經理淺田正一郎(Shoichira Asada)說,日本政府的政策轉變表明了在過去20年間靠大量政府投資進行開發的日本太空領域,如果沒有出口收入,就無法生存下去。《太空活動法》將擴大對商業研發火箭的保障。
  
  日本首個定位、導航與授時係統“準天頂”衛星係統(QZSS)前途未卜。首顆衛星“指路號”9月11日成功發射,預計還將進行數月的試驗。由于衛星處于高橢圓軌道,沒有三顆衛星是不足以對日本提供持續覆蓋的。但是,首顆衛星的成本已經達到了7億美元,日本政府尚未確定是否繼續進行另外兩顆衛星的工作。之前鼓勵營投資的努力已經失敗,沒有公司願意承擔項目風險。
  
  山川浩稱,由于非重復性工程費用已經結束,第二顆衛星和第三顆衛星成本可能是第一顆衛星的一半。考慮到日本政府的預算周期,以及“指路號”衛星的計劃壽命只有十年,因此需要在2011年8月之前做出決定。(中國航天工程咨詢中心 侯丹 許紅英)
已記錄

觀星之樂~貴在分享
惺芸大濕
王家貓奴
銀河系
******
文章: 6682


觀星會是個培育飛羽攝影人才的專業網站


« 回覆文章 #1 於: 2010-10-10 20:11:18 »

參考一下JAXA是啥
http://zh.wikipedia.org/zh-tw/JAXA
行政法人解釋
http://zh.wikipedia.org/zh-tw/%E7%8D%A8%E7%AB%8B%E8%A1%8C%E6%94%BF%E6%B3%95%E4%BA%BA
並且不再以國家考試的方式進用人員,杜絕公務人員缺乏創新、只求無過的心態,組織採合議制,設有董事會與監事會,定期召開會議,讓領導與執行專業化,也保障專業人員的權....哈哈解釋的真好
已記錄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80



« 回覆文章 #2 於: 2020-09-15 16:55:38 »

Quasi-Zenith Satellite System;縮寫:QZSS 

2018

https://technews.tw/2018/11/07/new-gps-service-begins-using-michibiki-satellites/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零度4321
流星
*
文章: 1


« 回覆文章 #3 於: 2020-09-15 23:30:27 »

「航天港」——日本的一個未來派交通樞紐
https://ppfocus.com/0/d59ebca.html

這個設計確是不錯
已記錄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