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木星可能不是伽利略衛星的潮汐力主宰
木星可能不是伽利略衛星的潮汐力主宰
2024-05-01 07:46:13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木星可能不是伽利略衛星的潮汐力主宰  (閱讀 857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80



« 於: 2020-09-05 14:11:00 »

https://technews.tw/2020/09/05/jupiters-ocean-moons-raise-tides-on-each-other/

伽利略衛星的地質活動都相當活躍,因為木星巨大的潮汐力不斷拉伸及擠壓它們,現在有科學家認為,4 個衛星地表下可能存在的液態海洋或熔岩,對彼此的潮汐力影響將更大。

研究人員解釋,因伽利略衛星地下海洋各自的潮汐,彼此在互相靠近時又產生「潮汐共振」效應,這種效應遠比木星本身潮汐力影響更顯著,如果地下海洋的黏度較大時,產生的熱量將相當可觀。

根據研究團隊的計算,木星對「歐羅巴」地下海洋的潮汐影響深度為 200 公尺,相較之下,「埃歐」對「歐羅巴」潮汐影響則可深達 80 公里。科學家並不清楚歐羅巴地下海洋的深度,但只要伽利略衛星潮汐共振的效應夠強,將足以對衛星地表造成衝擊起伏,科學家就能以看得到的起伏推估深度。

這個研究提供預測天體地質活動的全新想法,任何系統有多顆海洋星球,都可能因此對適居性產生重大影響,例如有 7 顆類地行星、其中 3 顆位在適居帶的 TRAPPIST-1 行星系統。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