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新太空同盟?俄羅斯將聯合中國開拓月面
新太空同盟?俄羅斯將聯合中國開拓月面
2024-04-29 19:56:21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新太空同盟?俄羅斯將聯合中國開拓月面  (閱讀 710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於: 2020-07-21 16:46:47 »

新太空同盟?俄羅斯將聯合中國開拓月面
 https://technews.tw/2020/07/21/new-space-alliance-russia-will-unite-with-china-to-open-up-the-moon/

俄羅斯航太組織負責人 Dmitry Rogozin 正式宣布,拒絕參加 NASA 的 Artemis 計畫,想與中國聯合建立月球基地。

美國 NASA 在去年就宣布了 Artemis 計畫,並希望能在 2024 年再度實現重新登月。美國更相當有野心的希望能在月球表面建立一個可長期存續的月面基地,並同時制定各國登月及太空行為的新規範。

雖然川普政府希望能聯合各國一起來合作,但俄羅斯直指美國的做法已違反了冷戰時期簽訂的外太空條約。如今更已明確表示,俄羅斯不會與美國建立相關夥伴關係,並聲稱美國無意維持太空的國際合作,這是一項北約計畫。不僅如此,Dmitry Rogozin 還在訪談中提到,與中國聯手在月球南極建立基地的可能性,並且證實已與中國航天局就相關事項進行討論。
俄中擬聯合

就已知採訪內容,俄羅斯希望能與中國一起「確定月球科學基礎的輪廓和價值」(Determining the contours and value of a lunar scientific base),且也不諱言的表示,與中國的合作將會與美國的計畫相抗衡。不過也留有餘地的說,現行既有的合作仍會持續,只要不受到愚蠢政治的影響。

目前美國與俄羅斯在低軌道太空站上進行合作,儘管俄羅斯如此表態,但 NASA 得知後,也僅表示,希望能夠與俄羅斯有更多的交流,Artemis 計劃實際上已受到國際間的壓倒性支持。不過的確,目前不少觀點都同意,美國的太空計畫散發著濃重的政治意味,而非單純的科研計畫。

在去年底,川普簽署了《美國太空軍法》(US Space Force Act)後,外太空再度軍事化的可能性又被提起。儘管目前所謂的太空軍還是基於空軍及地面部隊,但美國國內也開始出現在月面駐軍的構想,而 Artemis 計畫中的永續月球基地,就更引人遐想。

而很明顯的,傳統太空大國俄羅斯及近年來在太空領域也有卓越成就的中國,不可能放任美國單獨發展太空力量,且同樣有意在月面建立基地,未來登月競爭或將更加激烈,太空霸權等詞語也會被頻繁提起。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