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SPECULOOS 冷的棕矮星找尋適居系外行星計劃發現罕見棕矮星雙星 2M1510
SPECULOOS 冷的棕矮星找尋適居系外行星計劃發現罕見棕矮星雙星 2M1510
2024-04-26 08:47:20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SPECULOOS 冷的棕矮星找尋適居系外行星計劃發現罕見棕矮星雙星 2M1510  (閱讀 2227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於: 2020-03-12 21:50:23 »

SPECULOOS (Search for habitable Planets EClipsing ULtra-cOOl Stars)

應該在冷的棕矮星找尋適居系外行星

https://www.space.com/rare-double-brown-dwarf-eclipse-discovery.html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145316/astronomers-spot-rare-brown-dwarf-pair/


http://www.edunews.net.cn/2020/kexue_0310/8013.html

发现了罕见的黯淡双星褐矮星系统。 这项发现今天在《自然天文学》上发表,由国际研究团队领导,其中包括伯明翰大学的科学家,他们正在进行SPECULOOS(寻找可居住的超极星的行星)项目。SPECULOOS涉及伯明翰大学,列日大学,剑桥大学,伯尔尼大学,金丝雀的天体物理研究所,麻省理工学院和其他合作机构。

SPECULOOS的任务是研究超冷矮星周围的行星,超冷矮星包括存在的最小恒星以及称为“棕色矮星”的物体。棕矮星是“亚星体”物体,这意味着它们的质量小于恒星,但大于行星。褐矮星无法维持氢向氦中的融合,这一过程为来自正常恒星(如太阳)的光提供动力。

天文学家预测,这些超冷矮星应该容纳大量附近,可能居住的岩石行星,这为探索各种大气和气候提供了很多机会。一个例子是7行星系统TRAPPIST-1,它是由同一团队的成员发现的。

在建造了第一台SPECULOOS望远镜之后,以及在测试观察期间,该小组将天秤座上的已知棕矮星2MASSW J1510478-281817(改名为2M1510)作为目标。SPECULOOS的观测得到了一个独特的信号,促使研究人员推测2M1510可能是两个棕色矮星,而不是一个彼此围绕的轨道。

SPECULOOS项目的首席研究员MichaëlGillon博士说:“在我们进行的首次测试观察中,我们将其中一个望远镜变成了一个已知的棕色矮星。但是突然之间,该物体似乎变暗了约90分钟,这表明蚀发生了。”

麻省理工学院的博士后研究员阿尔特姆·布尔达诺夫(Artem Burdanov)补充说:“我们迅速意识到,我们可能正在寻找两只黯然失色的棕矮星,一种比另一种掠过,这比行星系统稀有。”

研究人员能够使用另外两个功能更强大的望远镜(夏威夷的10m凯克望远镜和智利的8m超大型望远镜)证实他们的假设。VLT与用于观测的SPECULOOS望远镜位于同一地点。凯克(Keck)和VLT有灵敏的光谱仪,可用于测量天体的速度。在2M1510的情况下,天文学家在两个棕色矮星相互绕行时检测到它们的速度。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物理学教授亚当·布尔加瑟(Adam Burgasser)说:“从我们获得的第一个光谱中,我们可以看出我们有一个令人兴奋的二元发现。”“看到吸收线以完美的同步性来回运动真是令人兴奋,这使我们能够测量二元质量。”

遮盖褐矮星的检测极为罕见-迄今为止仅发现了另一种这样的系统。这些系统为天文学家提供了直接测量棕矮星半径和质量的机会,这是理论模型的基本量。2M1510的特殊之处还在于,它是少数具有已知年龄的褐矮星之一,这是由于它是附近一群名为阿格斯移动群的年轻恒星的成员。

伯明翰大学物理与天文学学院的Amaury Triaud博士说:“收集质量,半径和年龄的组合对于一颗恒星来说实在是罕见的,更不用说一个棕色矮星了。”研究。“通常缺少这些测量中的一项或多项。通过将所有这些元素汇总在一起,我们能够验证理论模型,即棕矮星冷却了30年以上的模型。我们发现这些模型与观测值非常吻合,人类智慧的证明。”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1 於: 2022-09-08 20:41:12 »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PECULOOS

SPECULOOS (Search for habitable Planets EClipsing ULtra-cOOl Stars) is a project consisting of SPECULOOS Southern Observatory (SSO) at the Paranal Observatory in Chile and SPECULOOS Northern Observatory (SNO) at the Teide Observatory in Tenerife. 

 => https://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33&topic=37043.msg255728#msg255728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