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fountains of gas 地球每天損失大氣
fountains of gas 地球每天損失大氣
2024-04-27 18:23:57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fountains of gas 地球每天損失大氣  (閱讀 967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於: 2018-12-19 19:56:44 »

Did You Know that the Earth Loses Several Hundred Tons of Atmosphere to Space Every Day?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140917/did-you-know-that-the-earth-loses-several-hundred-tons-of-atmosphere-to-space-every-day/#more-140917






At 78.9° N, Ny Alesund is only 1237 km from the North Pole, and over 5700 km from Washington, DC.

==

地球出现罕见磁场破洞,每天泄漏几百吨氧气,泄漏无法阻止

http://www.sohu.com/a/282980308_383749

美国科学家们终于找到一部分原因,发现地球大气层中氧气正在黑夜中偷偷流失。来自美国宇航局地球观测站的新闻稿称,尽管地球上没有两次氧气流失事件完全相同,但氧气都是在黑夜的极光活动期间逃离了地球。科学家将这些事件称为“天然气喷泉”。

为了进一步对地球大气层氧气泄漏事件的深入研究,位于挪威斯瓦尔巴德的美国宇航局地球观测站在2018年12月7日的极光期间,对准天空中的极光发射了两枚火箭。火箭在极光中飞行了10分钟,极光相机记录了极光的温度,强度和高度等参数。火箭上的中性原子成像相机从内部和外部构建了“天然气喷泉”图像。
==

https://kknews.cc/zh-tw/science/m2mbbk2.html

大氣每天在逃逸 

空氣密度隨高度而減小,越高空氣越稀薄。大氣層的厚度大約在1000千米以上,但沒有明顯的界限。整個大氣層隨高度不同表現出不同的特點,分為對流層、平流層、中間層、暖層和散逸層,再上面就是星際空間了。在地球引力作用下,大量氣體聚集在地球周圍,形成數千公里的大氣層。氣體密度隨離地面高度的增加而變得愈來愈稀薄。探空火箭在3000公里高空仍發現有稀薄大氣,有人認為,大氣層的上界可能延伸到離地面6400公里左右。據科學家估算,大氣質量約6000萬億噸,差不多占地球總質量的百萬分之一。由於地磁場的保護作用,使得大氣層在太陽風及宇宙高能射線流的刮蝕作用下得以保存。

宇宙會把地球上的空氣颳走,這種現象稱之為大氣逃逸。根據科學家研究,現在的地球大氣層,每分鐘大概181公斤的氧,和3公斤的氦,從地球的大氣層消失,去了宇宙。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science/m2mbbk2.html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