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新動物研究表明,深空旅行將嚴重損毀人體胃腸
新動物研究表明,深空旅行將嚴重損毀人體胃腸
2024-04-28 18:49:11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新動物研究表明,深空旅行將嚴重損毀人體胃腸  (閱讀 679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於: 2018-10-07 08:12:24 »

https://technews.tw/2018/10/06/galactic-cosmic-radiation-space-travel-gastrointestinal-cancer/

殖民火星的任務變得更加艱鉅了,科學家最新動物實驗表明,太空人的腸胃在到達火星前可能已經先失靈,不只無法吸收營養物質,甚至還會罹患癌症。之前研究曾表明,類似火星殖民這種長期太空任務恐對人腦造成嚴重損害,並促使人體提早衰老。而來自美國太空總署(NASA)與美國喬治城大學的新動物研究進一步指出,不只腦組織,連胃腸都會深受銀河宇宙射線(galactic cosmic radiation,GCR)傷害。

銀河宇宙射線源自太陽系外,成分約 90% 是質子、6% 是 α 粒子、 1% 為較重的原子核。實驗中,研究人員將小鼠暴露在這些含帶電重離子如鐵、矽的低劑量輻射之下,以模擬太空人受到多少影響,結果表明輻射導致胃腸形成腫瘤。

鐵、矽重離子就像微小但高速移動的子彈,比起無質量的 X 射線、伽馬射線更具破壞性,地球上的生物能健康生長,都是因為地球磁場偏轉了大部分高能粒子。

每隔 3~5 天,胃腸的上皮細胞就會自我更新,但太空人體內這道機制將直接受到宇宙輻射干擾,導致營養吸收發生障礙並形成癌症瘜肉;此外,暴露於重離子輻射的小鼠產生更多衰老細胞(不能進行常規細胞分裂),這些細胞堆積減緩了新細胞更迭速度,從而降低胃腸功能,引發氧化逆境(oxidative stress)反應,製造出過氧化物與自由基損害細胞的蛋白質、脂類和 DNA,引起嚴重胃腸道損傷。

目前的技術還很難保護太空人免受重離子輻射傷害,雖然我們可以嘗試使用藥物來抵消輻射,但藥物成品還未見曙光,更糟糕的是,這類輻射會造成永久性傷害,很可能太空人員在前往火星的途中,就已因輻射暴露過量而死亡。

新論文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