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TESS 發現首 個 超级地球 Pi Mensae c
TESS 發現首 個 超级地球 Pi Mensae c
2024-04-30 07:19:54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TESS 發現首 個 超级地球 Pi Mensae c  (閱讀 989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7



« 於: 2018-09-20 19:35:49 »

TESS 發現首 個  超级地球  Pi Mensae c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770063.htm

其编号为Pi Mensae c(山案座π星c),其围绕距离地球约60光年的恒星山案座π星 (Pi Mensae),轨道周期为6.3天。NASA的TESS推特账号宣布了其发现的首个候选行星中的“超级地球”,目前正在被科学家评估

Pi Mensae c这颗行星可是一颗超级地球,Pi Mensae c行星质量是地球的4.82倍,直径比地球大2倍,但其轨道短周期和与恒星的较近距离,让这颗行星不太可能是宜居星球。在山案座π星的轨道上还有一颗类木行星山案座π星b,其大小约为木星的10倍,而轨道周期则长达2100天。
« 最後編輯時間: 2018-09-20 19:47:28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7



« 回覆文章 #1 於: 2018-09-21 13:10:38 »

https://technews.tw/2018/09/21/tess-exoplanet-transiting-exoplanet-survey-satellite/

8 月 7 日,TESS 全部四台寬視場照相機花 30 分鐘專注拍攝南部天空,捕獲大量恆星物體,包括以前已知有系外行星的恆星系統,也可能拍下了一些尚等待我們挖掘的全新未知天體。

NASA 於 9 月 18 日釋出這一批圖像,可以看到著名的大/小麥哲倫星系(大/小麥哲倫雲)、位於小麥哲倫星系上方的球狀星團 NGC 104(也稱 47 Tucanae,由數十萬顆恆星組成)、兩顆極其明亮的恆星 Beta Gruis 和 R Doradus 等。

由於 TESS 公轉週期為 13.7 天,這代表它每隔 13.7 天、在最接近地球的時候就會發送一次圖像,數據由麻省理工學院任務團隊進行初步評估與分析,之後再由 NASA 艾姆斯研究中心處理圖像與光線校準,以找出有希望的系外行星候選人。

當然,這次觀測就抓出了潛在系外行星候選人並不足為奇,NASA 於 19 日 Twitter 推文公布了一顆圍繞著黃矮星 Pi Mensae 的新系外行星,距離地球約 59.5 光年,是一顆直徑為地球 2.14 倍,質量為地球 4.82 倍的超級地球,如果最後得到確認,將命名為 Pi Mensae c,並成為該系統第 2 個已知系外行星。該論文發表在《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

第一個候選人公布不久,TESS 團隊隔天又確認了第二個候選人 LHS 3844 b,它距離地球 49 光年,公轉週期 11 個小時。NASA 表示,TESS 將在接下來 1 年監測南半天 13 個區域、第 2~3 年監測北半天 13 個區域,關注距離地球 30~300 光年的恆星,共計偵測 85% 天空範圍。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