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看好新太空時代 SpaceX 獲得 5 億美元新融資
看好新太空時代 SpaceX 獲得 5 億美元新融資
2024-04-29 00:40:11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看好新太空時代 SpaceX 獲得 5 億美元新融資  (閱讀 1491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於: 2018-03-20 09:18:16 »

https://finance.technews.tw/2018/03/19/spacex-and-fidelity/

SpaceX 將在近期獲得 5 億美元(約 150 億台幣)融資,由知名金融服務公司富達集團(Fidelity)領投,其中還有約 1 億美元的資金來自創辦人馬斯克。


知情人士向 Techcrunch 透露,SpaceX 的股票價格目前在次級市場約在 160~170 美元之間,公司估值約為 215 億美元,這相較於 15 年前創立時可說是極大幅度的增長。

當時 SpaceX 的股票價格約為 5 美分,馬斯克曾表示他一直為金錢在困擾,基本上在初始階段可說是「過一周算一周」。

除了獲得融資的消息,SpaceX 也在數天以前獲得了美國空軍價值 2.9 億美元的訂單,其中包括在 2020 年底前將三顆 GPS 衛星送入軌道。這些越來越多的合約除了顯示出 SpaceX 的商業空間擴大,從其他層面上也能看出太空產業受到關注的程度。

除了馬斯克的 SpaceX,貝佐斯的 Blue Origin、維珍集團的 Virgin Orbit、美國本土企業 Rocket Lab、Relativity Space 和 SpinLaunch 也都在試圖降低太空發射的成本,另外還有著 Spire、Astranis、Akash Systems、OneWeb、Planet 等多家公司在努力降低衛星成本,讓近地監控及通訊技術能夠邁入實用化。

SpaceX 同時也正規畫著密集的發射計劃,執行長 Gwynne Shotwell 先前便曾透露,預計 SpaceX 未來每兩至三周便會進行一次發射任務。而這還不是 SpaceX 的所有計劃,包含為偏遠地區提供網路服務的衛星網路、可回收火箭的測試、火星殖民的太空船試飛…許多任務未來都將會持續同步推進。

而美國的這項太空競賽也開始吸引了許多國際企業家的關注,在去年 12 月中旬,日本公司 ispace 便宣布已經募集到 9,000 萬美元資金,預計在 2020 年前開發出月球著陸器並完成計畫中的兩次月球任務。


Astranis
 => https://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45&topic=36334.0
 
« 最後編輯時間: 2022-04-06 09:21:53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