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日本公司Groove X 在 SpaceX 公司旁邊打廣告 想讓馬斯克帶它的機器人上火星
日本公司Groove X 在 SpaceX 公司旁邊打廣告 想讓馬斯克帶它的機器人上火星
2024-04-30 17:35:39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日本公司Groove X 在 SpaceX 公司旁邊打廣告 想讓馬斯克帶它的機器人上火星  (閱讀 1096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8



« 於: 2017-12-22 22:48:50 »

https://technews.tw/2017/12/22/a-japanese-robot-maker-is-staging-publicity-stunt-outside-spacex/
https://www.hksilicon.com/index.php/articles/1502903
日本公司在 SpaceX 公司旁邊打廣告,想讓馬斯克帶它的機器人上火星
這家日本機械人公司Groove X喊話埃隆·馬斯克,希望將他們的機械人安裝在SpaceX的火箭上,飛往火星。

據其創始人 Kaname Hayashi介紹,該公司獲得了64億日元(5700萬美元)的投資,投資者中包括通訊應用Line公司。這筆融資將用來推進一個代號為「LOVOT」的項目。 「LOVOT」是由"Robot"和 "Love"兩個單詞混搭而來。



現年44歲的Hayashi,曾是軟銀著名的類人機械人「Pepper」的工程師。

這些看起來平平淡淡。出奇的地方在於,去年12月,這家公司在洛杉磯的SpaceX辦公室附近發佈了上面廣告。上圖所示,廣告牌右邊的建築上都能看見「SPACEX」的標誌。

上面寫着:「親愛的埃隆,我們像你一樣雄心壯志。LOVE × ROBOT=LOVOT From another X in Tokyo(另一家來自東京的X公司的產品LOVOT)。」這裡寫的X,大概是因為馬斯克旗下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暗示Groove X也像Space X一樣雄心勃勃。



Kaname Hayashi

好吧,我們來看下這位大哥到底是什麼人。

一言以蔽之,一個有情懷的人。

Hayashi在豐田公司工作了12年之後,於2012年加入軟銀,領導「Pepper機械人」的開發團隊。最初,Pepper 機械人的定位亦是家用情感治癒機械人。可是在軟銀收購Pepper后,由於Pepper售價高昂,市場反響不佳,軟銀決定將 Pepper定位改為服務機械人。後來,Pepper就去了美國賣啤酒,在大商場給人引路。

在這位大哥眼裡,辛辛苦苦研發的機械人,從心理治療師變成了賣啤酒的售貨員,我們原來是走心的,現在是走貨的,心裡有點接受不了。

於是他就離開了軟銀,創辦了新公司 Groove X,開發「 LOVOT」家用機械人。他們的目標,是研發出一定程度上能理解人類語言,同時可以通過動作表達情感,充當男女老少夥伴的機械人。Groove X 會以情感治癒作為初期產品的亮點,稍後,再將功能擴展至照顧小孩和老人。

Hayashi說,在LOVOT項目中開發的產品將能夠進行非語言交流,但拒絕詳細說明細節。   

公司計劃在2019年將這款機械人上市,並在紐約、倫敦和香港進行了市場調研。

說回這個廣告牌。Hayashi在接受BI採訪時表示:「如果埃隆能意識到這個標識牌,我們會很高興。」「對於SpaceX的火星之旅,我相信像LOVOT這樣的機械人應該會被帶上去。」

老實說,我要是馬斯克,即便這個產品好爆了,我也不帶你上天。你是個情感治癒機械人,不老實在地球上獃著,上天去撫慰誰的心靈啊?去撫平火星的隕石坑嗎?

不過,話說回來,這個套路還是挺好的,公開示愛馬斯克,即便馬斯克不帶你上天,也能藉著馬斯克和SpaceX蹭一波熱度,給自己公司打個很好的宣傳。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