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木星極光生成機制與地球極光大不相同
木星極光生成機制與地球極光大不相同
2024-04-28 19:34:57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木星極光生成機制與地球極光大不相同  (閱讀 1676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於: 2017-09-09 09:49:31 »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0908/23798840.html

科學家一直認為木星極光產生的過程與地球上的強極光類似。但據英國《自然》雜誌6日發表的一篇論文稱,美國太空總署(NASA)木星探測器「朱諾號」最新觀測結果表明,木星極光與人們認為的地球極光的生成機制大不一樣,這也意味著不同行星與其太空環境中電磁的相互作用方式各有不同。

  地球極光又分為南極光或北極光,是由太陽發出的帶電粒子進入大氣層時相互作用產生的。其中涉及兩個過程:強極光由電子加速產生,而較弱極光則由磁捕獲電子散射形成。木星極光發射十分強烈,因此一般認為,導致木星極光產生的過程與地球上的強極光發射類似,科學家也一直假設前者是導致木星極光產生的機制。

不過,NASA木星探測器「朱諾號」最新的觀測結果表明,事實並非如此。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應用物理實驗室研究人員巴里·馬烏克及其同事報告稱,「朱諾號」的早期觀測就未發現這方面的證據。在之後飛掠木星的任務中,「朱諾號」探測到了加速電子,但是該現象似乎沒有產生強極光。相反,目前觀測結果表明木星極光的產生機制與地球弱極光類似。

  作為NASA「新疆界計劃」實施的第二個探測項目,「朱諾號」探測器去年8月27日來到木星雲層上方4200公里處,以20.8萬公里/小時的繞行速度,正式「拜謁」太陽系的「行星之王」——木星,所發回的信息前所未有地加深了人類對木星的了解。團隊成員表示,「朱諾號」此次的發現增進了人們對不同行星與其太空環境中電磁相互作用方式的認識,但尚需要藉助探測器更多的數據才能理解這些不同的過程具體是如何作用的。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回覆文章 #1 於: 2017-09-11 12:14:20 »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137142/juno-missions-make-mysterious-finds-auroras-jupiter/



Reconstructed view of Jupiter's northern lights through the filters of the Juno Ultraviolet Imaging Spectrograph instrument on Dec. 11, 2016, as the Juno spacecraft approached Jupiter, passed over its poles, and plunged towards the equator. Credit: NASA/JPL-Caltech/Bertrand Bonfond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