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67p彗星的懸崖 + 罗塞塔明年2月将下降轨道:仅距彗星6公里
67p彗星的懸崖 + 罗塞塔明年2月将下降轨道:仅距彗星6公里
2024-04-29 05:27:12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67p彗星的懸崖 + 罗塞塔明年2月将下降轨道:仅距彗星6公里  (閱讀 2166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於: 2014-12-22 13:54:57 »

罗塞塔明年2月将下降轨道:仅距彗星6公里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356287.htm

欧洲空间局正在围绕67P/丘留莫夫-格拉西缅科彗星运行的罗塞塔探测器将计划在明年2月份下降轨道,降落到距离彗星表面仅约4英里(约6公里)的高度上开展考察。这将是在罗塞塔飞船主要任务期间距离彗星地表最近的一次。在这样低的高度上飞行,罗塞塔飞船拍摄的彗星地表图像分辨率将可以达到每像素几厘米的水平。

由于一系列的故障导致各项防反弹措施均未能发挥作用,菲莱着陆器在降落到彗星表面之后发生多次严重反弹,最终在一座山崖下停了下来。这张照片便是菲莱着陆器在山崖下停止弹跳之后使用其CIVA相机拍摄旁边那道悬崖的图像。

马特·泰勒(Matt Taylor)是罗塞塔项目科学家,来自设在荷兰Noordwijk的欧洲空间研究与技术中心。他说:“这是在不影响目前运行轨道的情况下能够执行这项任务的最早时间。随着彗星活动变得愈发活跃,接近彗星将会变得越来越困难重重,因此这样的机会非常珍贵。”

在这样低的高度上飞行,罗塞塔飞船拍摄的彗星地表图像分辨率将可以达到每像素几厘米的水平。这样的图像将有望提供有关彗核物质孔隙度以及反照率等方面的重要信息。此次低轨道飞行任务还将有助于开展对离开彗核的尘埃加速机制方面的研究。

泰勒表示:“罗塞塔飞船正在为我们提供观察彗星全年演化的绝佳看台。而此次近距离飞越则将让我们得以进一步凑近舞台细细观察。”

11月份,罗塞塔飞船向彗星表面上的一处预选区域投放了菲莱着陆器。菲莱着陆之后传回了人类从彗星表面拍摄的首张图像,并采集了彗星地表物质的成分等方面的信息。彗星是一个时间胶囊,其中凝结着太阳系和行星体最初形成时代留下的原始物质。罗塞塔飞船将成为首颗全程跟踪并近距离观察随着彗星逐渐接近太阳,其彗核活动随太阳热量增加而逐渐加剧的探测器。这一过程的获得的观测数据将帮助科学家们了解太阳系的形成与演化过程,以及彗星在地球水体起源,甚至生命起源过程中可能扮演的作用。

罗塞塔是欧洲空间局(ESA)实施的一项大胆的彗星探测计划,其设备和技术由欧空局各成员国以及美国宇航局提供。美国方面涉及罗塞塔项目的工作由设在加州的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JPL)统一管理。JPL还设计并研制了罗塞塔飞船上搭载的MIRO设备(罗塞塔轨道器微波设备),美国宇航局西南研究所则为罗塞塔飞船研制了IES(离子与电子探测器)以及Alice设备(紫外成像光谱仪)。

http://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45&topic=20560.90

http://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45&topic=23413.0

« 最後編輯時間: 2014-12-23 13:04:13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回覆文章 #1 於: 2014-12-23 13:05:16 »

APOD

高達1公里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馬吉
行星
***
文章: 218



« 回覆文章 #2 於: 2016-10-01 09:46:01 »

12年任務終了 再見!羅賽塔號撞彗星
已記錄
吳柏賢
正式會員
星團
******
文章: 1328



« 回覆文章 #3 於: 2016-10-01 23:10:35 »

再見了 Rosetta ~我們會永遠記得你和菲萊的 Cry

明年換卡西尼號要除役了...
已記錄

If a million computers run SETI@home
We are bound to determine that we're not alone!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