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天蠍座µ2 巨恆星的 系外行星 + B-Star Exoplanet Abundance STudy (BEAST)
天蠍座µ2 巨恆星的 系外行星 + B-Star Exoplanet Abundance STudy (BEAST)
2024-04-29 17:18:23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天蠍座µ2 巨恆星的 系外行星 + B-Star Exoplanet Abundance STudy (BEAST)  (閱讀 2152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於: 2022-05-09 13:13:33 »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155812/even-stars-doomed-to-die-as-supernovae-can-have-planets/#more-155812 


µ2 Scorpii is a B-type star, nine times the Sun’s mass – large enough that someday it will explode in a spectacular supernova, before collapsing into a dense neutron star.

Recently, astronomers have been studying µ2 Scorpii as part of the B-Star Exoplanet Abundance STudy (BEAST), and have revealed two gas giants – one still to be confirmed – in orbit around the star. This is the first system of its kind known to us

https://bynss.com/space/917685.html

迄今为止发现的所有系外行星中,有 90%(现在超过 5000 颗)围绕与太阳大小相同或更小的恒星运行。 巨星似乎缺乏行星伴星,这一事实对我们怎样理解太阳系的形成具有重要意义。 但是,大恒星周围行星的缺乏是自然的真实反映,还是我们在寻找系外行星的过程中存在一些固有的偏见,导致我们错过了它们? 最近发现的两颗气态巨行星绕着一颗名为 µ2 Scorpii 的巨星运行,这表明它可能是后者。

µ2 天蝎座是一颗肉眼可见的恒星——你可以自己出去寻找它——它是天蝎座尾端的一部分,位于被称为心宿二的明亮恒星下方不远处。 µ2 天蝎座是一颗 B 型恒星,质量是太阳的 9 倍——大到有一天它会爆炸成壮观的超新星,然后坍缩成一颗致密的中子星。

最近,作为 B 星系外行星丰度研究 (BEAST) 的一部分,天文学家一直在研究 µ2 天蝎座,并发现了两颗气态巨行星——其中一颗仍有待证实——在绕恒星运行的轨道上。 这是我们已知的第一个此类系统。

找到这些行星并不容易。 有几种方法可以用来探测系外行星。 凌日法让我们能够在行星经过恒星前方时捕捉到它们,从地球的角度来看,恒星的亮度会暂时下降。 这种方法非常适合寻找行星 close 到他们的恒星(如果一颗行星需要 12 年的时间绕其恒星运行——就像木星那样——再次看到光线下降需要 12 年。找到轨道以天或周为单位测量的恒星要容易得多)。

与此同时,径向速度法通过观察恒星在行星引力作用下的摇摆来捕捉行星,从而使恒星的光谱略微红移或蓝移。 但是径向速度也非常偏向于寻找行星 close 给他们的主星。

径向速度和凌日方法很容易错过带有遥远气态巨行星的大恒星。

幸运的是,在某些情况下,直接探测行星是可能的。 要做到这一点,行星必须离它的恒星足够远,这样它就不会被恒星压倒性的光所淹没。 这颗行星还必须有足够大的质量才能被看到,而且它必须足够年轻才能变得明亮(年轻的行星会发光)。 最后,整个恒星系统必须 close 足以让我们的仪器接收到它们。 这就是 BEAST 发现围绕 µ2 Scorpii 运行的两颗行星的原因,µ2 Scorpii 是不远处的星团的一部分。

这一发现的意义是什么? 嗯,这是早期证据表明这种类型的行星并不像迄今为止的系外行星数据所暗示的那样罕见。 如果 BEAST 继续在 µ2 Scorpii 周围发现更多的气态巨行星,我们将不得不重新考虑我们认为是银河系中最“常见”的行星体。

此外,我们目前的行星形成模型并不能轻易解释围绕 µ2 Scorpii 运行的行星类型的形成。 行星形成的核心吸积模型,其中尘埃在数百万年的时间里缓慢地收集到行星核心中,在原行星盘分散得更快的大质量恒星周围是不可能的。 在另一种称为引力不稳定性 (GI) 的模型中,原行星盘的质量足以在其自身重量下变得不稳定,坍缩成巨行星。 这可能比核心吸积发生得更快,并且可以解释大质量恒星周围的行星,但 µ2 天蝎座的伴星是,如 研究人员建议,“根据当前 GI 模型生成的物体的质量分布,这不是预期的。” 这些行星不适合模型,因此模型可能需要更新。

简而言之,这一发现的重要性很明显,存在的系外行星的种类比我们目前能够探测到的种类要多。 µ2 Scorpii 等系统暗示了这种多样性,并将迫使我们重写行星形成模型。 随着每一颗新的系外行星添加到我们的数据库中,我们正在越来越多地了解银河系中太阳系的复杂性,并提高我们对行星诞生时工作机制的理解。

阅读有关 ArXiv 的完整论文:Vito Squicciarini 等。 “围绕超新星祖先的放大行星系统。” 被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所接受。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