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阿凡達中科幻超導體Unobtanium +常溫超導體真存在嗎 ??
阿凡達中科幻超導體Unobtanium +常溫超導體真存在嗎 ??
2024-04-29 03:46:23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阿凡達中科幻超導體Unobtanium +常溫超導體真存在嗎 ??  (閱讀 1800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於: 2016-07-06 12:20:42 »


https://www.quora.com/Will-room-temperature-superconductors-ever-be-introduced-commercially

http://www.nature.com/nature/journal/v373/n6511/abs/373225a0.html
high-Tc superconductor YBa2Cu3O7- δ


wiki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92%87%E9%92%A1%E9%93%9C%E6%B0%A7

釔鋇銅氧,或稱釔鋇銅氧化物、YBCO,是化學式為YBa2Cu3O7的化合物。它是著名的高溫超導體,屬於第二類超導體,並且是第一個製得轉變溫度在液氮沸點以上的材料。




難得素(英語:Unobtainium,unobtainable與-ium的合併字),是虛構的物質,字面解釋為很難獲得或極度罕有的化學元


常溫超導導電  373 K  superconductor
2014年3月14日 -
http://www.hightech.url.tw/index.php/2013-04-26-08-22-48/37-nccu/602


http://baike.baidu.com/view/3925978.htm
在2014年以前,学术界认为室温超导体是个理想化的概念,现实中基本不可能存在室温超导体,但是,在2014年12月,多家媒体突然报道常温超导被证实。尽管只能存在几皮秒,但是这也许就是真的突破的开始。以前的问题是怎么找到常温超导材料,现在的问题变了——怎么让常温超导材料坚持久一点!
2013年,德国马普研究所的安德里亚·卡瓦莱里(Andrea Cavalleri)与一个国际团队合作发现,当YBCO被红外激光脉冲照亮时,在很短的一瞬间,它会暂时在室温下变成超导体。激光明显改变了这种晶体中双层之间的耦合。不过,确切的机制当时并不清楚。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517321.htm
室温超导体,真的可以有?

2016年三月和六月,著名的科研论文预印本网站arXiv.org先后贴出了两篇论文,号称发现了373 K 的超导体和350 K的超导迹象[2][3]。从科学定义上,一般认为300 K就是室温(0 ℃相当于273 K,300 K则相当于27 ℃)。因此,373 K 和 350 K都高于室温,这是否意味着室温超导体就此被发现了呢?

对于不做超导研究的公众来说,部分是将信将疑,部分是欢呼雀跃。

等等,先别高兴的太早!

且不论其真假与否,在国内外绝大多数超导科研者眼中,这两篇论文纯属YY,根本不值得一看。换句话说,在任何超导国际会议中,没有一个人会提这茬。

为什么科学家对室温超导体的发现,会反应如此冷淡呢?

我们下面就从超导的探索历史来窥见一二。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回覆文章 #1 於: 2019-03-28 12:56:12 »

印度科學家聲稱實現室溫超導,究竟是捧起聖杯還是科研造假?
https://kknews.cc/zh-tw/science/k2kx93p.html

http://familystar.org.tw/forum/index.php?topic=31038.0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