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SPHERES 衛星_ 從課堂作業到空間實驗
SPHERES 衛星_ 從課堂作業到空間實驗
2024-04-30 20:07:35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SPHERES 衛星_ 從課堂作業到空間實驗  (閱讀 918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9



« 於: 2016-06-05 11:02:26 »


http://www.gigcasa.com/articles/355658?utm_source=gigcasa.com&utm_medium=RelatedArticleSide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507785.htm



三架在軌SHPERES衛星編隊在國際空間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中編隊飛行,看起來像來自《星球大戰》宇宙中的星際戰機飛行中隊。

想象你坐在教室里看《星球大戰》電影中的一個片段,同時你的教授布置下一個在宇宙空間飛行的作業。

這正是1999年發生在麻省理工學院(位於馬薩諸塞州劍橋市)工程學學生身上的一幕。

「在第一節課那天,我給學生們看盧克?天行者 (Luke Skywalker) 在千年隼號飛船上,與一個自由漂浮的機械人打鬥來練習原力的片段,」這門課的開課人、現今的NASA技術總管David Miller解釋道,「我說我想要三個,只是沒有爆能槍的,像這些能飛在穿梭機或國際空間站中的機械人。隨後發生的事就眾所周知了。」

十七年後,那個名為 SPHERES (Synchronized Position Hold, Engage, Reorient, Experimental Satellites)的課堂項目,慶祝了一個來之不易的里程碑——在國際空間站科學研究十周年。

SPHERES: 前傳

SPHERES起初的設想的是作為一隊天基衛星去測試計算機程序 。這種電腦程序為搭載先進天文望遠鏡的航天器的編隊飛行,在軌衛星的維護和自動對接提供支持。

在2006年5月18日進行的第一次在軌測試之前,Miller 就已經意識到了 SPHERES也可以用於進行實驗。

Steve Sell,是一位在馬薩諸塞州波士頓的 Payload Sciences Inc. 公司工作的 SPHERES早期開發運營期間的項目經理。他回憶起Miller 進入後期開發小組時的情形:「計算機集成板上有一個可用的接口,Miller 博士挑戰我們去找到一個能將那個接口移到外面的辦法,這樣我們就可以在外面直接插到這個接口。我們成功了。」這個項目最後成為世界上一個出類拔萃的在軌地球研究實驗室,在這個研究設施里可以做一些互換實驗。

不是衛星!它是一個實驗平台!






NASA宇航員 Kjell Lindgren 和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宇航員 KimiyaYui 錄製了液體在小水槽內的影像,這是SPHERES Slosh在國際空間站內做的微重力流體力學實驗的一部分。獲得的數據能幫助科學家改善未來航空器的燃料系統。來源:NASA

這些可更換附加裝置多種多樣。一個名為SPHERES Halo六邊形環狀構件,很像《星球大戰》宇宙中的TIE 戰機——被固定在衛星上以便以更加複雜的結構飛行,並可以比原來承載更多實驗。

另外一個引人注目的研究實驗就是 SPHERES Slosh,目的是了解對航天火箭液體燃料在空間中的運動。

Jose Benavides, NASA在加州硅谷的 埃姆斯研究中心(Ames Research Center) 的SPHERES項目經理說:「燃料在儲存罐內的晃動,會在火箭運行方向上施力太強的力將會使火箭離開航線,然後災難就會降臨。」

為了模擬晃動,兩架 SPHERES衛星操縱一個透明的容器,部分填充染了尤達綠(譯者註:《星球大戰》里的人物)的水;一架攝影機和傳感器記錄著液體的運動。研究員們將實驗數據輸入到計算機模型中,使工程師們得以為航天和NASA的火星之旅設計更安全有效的火箭
===
GOOGLE Tango手機上太空 成NASA的SPHERES衛星部件
https://read01.com/E5Nma8.html




https://www.nasa.gov/spheres/home


==
SPHERES 衛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sXOxcDSBLQ&hd=1
MIT的spheres卫星编队实验以及zeroRobotics比赛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