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宇宙微波背景圖上的 冷點跟離30億年外跨18億光年 超级空洞 + ISW
宇宙微波背景圖上的 冷點跟離30億年外跨18億光年 超级空洞 + ISW
2024-04-28 17:44:27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宇宙微波背景圖上的 冷點跟離30億年外跨18億光年 超级空洞 + ISW  (閱讀 3252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於: 2015-04-22 12:00:36 »

宇宙微波背景圖上的 冷點跟超级空洞跨18億光年  + ISW

==
超级空洞跨18亿光年 大爆炸理论无法解释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387537.htm

天文学家发现宇宙中存在“超级空洞”,跨度18亿光年,估计其中丢失10,000个星系,
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的“不毛之地”,其成因及性质令科学家困惑,大爆炸理论无法解释。
其所存在区域的温度比宇宙其它空间的都低很多,而这个区域却不是真空,
其中的物质比其他区域少约20%。而且该空洞距离地球只有30亿光年远。

大爆炸理论无法解释这个“超级空洞”。因为根据大爆炸理论,可能存在更冷或更热的空间,但是其尺度不可能这么大。



月20日报导,夏威夷大学的科学家István Szapudi认为“这是人类迄今能辨别的最大单个结构。”

匈牙利罗兰大学(Eötvös Loránd University) 的科学家András Kovács认为:“超级空洞不是完全空无一物,而是密度很低的地方。这个区域是迄今发现的最大空洞。如果考虑它的尺度和物质稀少程度,这个超级空洞还是非常罕见的一种空洞。我们推测,在目前所能观测的空间范围内,只有几个这样的超级空洞。”



最新理论认为,“超级空洞”可能以光的形式放出能量,所以其温度很低,而该空洞需要几亿年才能形成。

夏威夷茂宜岛哈雷阿卡拉(Haleakala, Maui)的全景巡天望远镜(Pan-STARRS1)及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广域红外线巡天探测卫星(WISE)共同观测到该结构。

另据《发现》 4月20日报导,该结构是在2004年发现,也叫宇宙微波背景(CMB  cosmic microwave background )的冷点(Cold Spot)。因为大爆炸理论无法解释,所以有人认为那是另外一种宇宙的通道或是观测仪器的测量误差所造成。

该研究发表于《英国皇家天文学会》(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月刊杂志



http://phys.org/news/2015-04-cold-cosmic-mystery-largest-universe.html

Cold cosmic mystery solved: Largest known structure in the universe leaves its imprint on CMB radiation

Read more at: http://phys.org/news/2015-04-cold-cosmic-mystery-largest-universe.html#jCp
« 最後編輯時間: 2016-12-30 08:08:45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回覆文章 #1 於: 2015-04-24 18:08:40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388319.htm

据英国《卫报》4月21日报道,发表在英国《皇家天文学会月报》上的最新研究发现,宇宙中存在一个超级空洞,这是一团横跨18亿光年的球状物质,其中的星系密度远远低于正常区域。该研究的负责人、夏威夷大学天文学家伊斯特凡·扎普迪称,这团物质 “可能是人类发现的最大的结构”。宇宙超级空洞的“珠峰”

早在2007年,天文学家就发现一个直径为10亿光年的宇宙超级空洞。与之相比,新发现的宇宙超级空洞要大得多。

最新研究使用坐落于夏威夷哈雷阿卡拉火山的泛星1号望远镜,以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宽视场探测器卫星,测量了30亿光年以外太空区域的星系数量。当然,从宇宙的角度来看,这还是一段相当近的距离。

值得注意的是,宇宙超级空洞并不完全是真空的,它比我们所在的宇宙中的物质少20%。“它只是密度超低而已。”该研究的合作者之一、匈牙利罗兰大学的翁德拉什·科瓦奇说。

这团物质可能听起来没什么不寻常,甚至几乎不像一个单独存在的物质,但鉴于这种规模的宇宙超级空洞的分布情况,科学家认为它的发现是史无前例的。

英国杜伦大学宇宙学家卡洛斯·弗朗克教授把新发现的宇宙超级空洞比作宇宙空洞中的“珠峰”。他认为,肯定存在一个比其余宇宙超级空洞都大的超级宇宙超级空洞。

“这是目前科学家发现的最大的宇宙超级空洞。”科瓦奇认为,综合它的规模以及空洞性,新发现的宇宙超级空洞十分罕见,在可观测的宇宙中,这样大的超级超级空洞可能屈指可数。

可解释宇宙“冷区”

宇宙超级超级空洞的发现得益于先前的天文学研究结果:大约一万个星系正在从太空中消失。扎普迪的科研团队有意去寻找宇宙超级空洞,因为他们相信,它可以解释先前研究所发现的事实——太空的一部分超乎寻常地低温。

这个所谓的宇宙“冷区”在10年前被发现,它为解释大爆炸后宇宙进化过程的最佳理论模型提供了关键支撑。弗朗克说,宇宙冷区引起了众多争议,最关键的问题是,它是如何产生的,它是否会挑战传统理论。

新发现的宇宙超级超级空洞就位于宇宙冷区的中心。科学家认为,宇宙超级空洞可以为宇宙冷区提供部分解释:这个巨大而空洞的区域,吸走了从其中穿过的光的能量。因为假设宇宙在加速扩张,光子在穿越一个空洞区域时会慢下来,温度也会降下来。

具体原理是光子从空洞区域中间穿过时,离浓度更高的宇宙区域更远,它们会将动能转化为重力势能——可以想象它们在爬一座山。如果在一片均匀的宇宙区域,会出现对称的情形,也就是说光子下山走出空洞区域时会重新获得动能,并以同样的速度退出空洞区域。然而,实际上随着宇宙空间被拉伸,物质的密度越来越低,宇宙空洞也会变得更浅。也就是说,当光子翻过宇宙空洞这座山时,山变得更加平坦了,光子无法重获在上山时失去的所有动能,也就是无法恢复之前的速度。如此看来,宇宙冷区的出现与宇宙超级空洞不无关系。

 除暗能量外谜团更多

在此之前,观测宇宙冷区的天文学家确认在那片太空区域的更远处并不存在宇宙超级空洞,但是后来,更近的太空区域一直没有得到研究。最新研究则发现,更近处确实存在一个宇宙空洞,而且是超级空洞。

尽管如此,这一发现非但没有完全破解已有的疑团,反而让科学家更为困惑。弗朗克认为,宇宙超级空洞只能部分解释宇宙冷区的温度下降问题,无法为宇宙冷区提供全部答案,这是科学家依旧困惑的地方。

英国伦敦帝国学院的宇宙学家罗伯托·特罗塔博士说:“它只是让之前对宇宙冷区的解释更近了一步,但是现在我们不得不弄明白,宇宙超级空洞本身是如何形成的。它的确太罕见了。”

宇宙超级空洞从侧面证明了“奇异物理学”的存在:总是存在科学家也搞不明白的奇异现象。不过,它的发现还有另外一层意义。宇宙冷区与宇宙超级空洞的观测结果互相吻合,这符合宇宙正在加速扩张的理论——科学家把这种现象归因于暗能量。弗朗克说:“如果有人质疑暗能量存在的话,宇宙超级空洞可以作为暗能量存在的独立证据。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回覆文章 #2 於: 2016-12-30 08:07:49 »

宇宙微波背景圖上的 冷點跟超级空洞跨18億光年  + ISW

宇宙微波背景( CMB, cosmic microwave background,又稱3K背景輻射)圖上的 冷點(Cold Spot ) , 有科學家提出  ISW效應 ,
 夏威夷大學的Istvan Szapudi等人就開始尋找這一現象,即薩克斯·瓦福效應(integrated Sachs-Wolfe,ISW)的證據

空洞可能離30億年外約18億年大小

ISW

WIKI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achs%E2%80%93Wolfe_effect
以雷納·庫爾特·薩克斯和亞瑟·邁克爾·瓦福為名,是宇宙微波背景輻射(CMB)的一種性質,來自CMB的光子由於重力紅移而使得CMB的光譜參差不齊。這種效應是角度在10度以上的CMB波動的主要來源

http://cosmictimes.gsfc.nasa.gov/teachers/guide/2006/guide/faster_walk.html


https://briankoberlein.com/2015/04/22/stoking-the-fire/



http://cosmictimes.gsfc.nasa.gov/teachers/guide/2006/guide/faster_walk.html



WIKI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A9%BA%E6%B4%9E_%28%E5%A4%A9%E6%96%87%E5%AD%A6%29
1994年的一次宇宙觀測 列出了地球附近740個百萬秒差距內的全部27個超級空洞;


超級空洞跨越18億光年 宇宙中最大結構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4/21/n4416757.htm


科學人這期提的就類似下面的文 .

http://finance.sina.com/bg/tech/sinacn/20150727/17041304817.html
冷點並非宇宙微波背景輻射中最古怪的東西。科學家已經發現了其他一些異常現象,如一半天空的輻射信號似乎比另一半要強。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