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天文學家測得迄今最精確的系外行星大小 Kepler-93b 直徑約18,800公里,誤差量小於240公里
天文學家測得迄今最精確的系外行星大小 Kepler-93b 直徑約18,800公里,誤差量小於240公里
2024-04-30 11:31:10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天文學家測得迄今最精確的系外行星大小 Kepler-93b 直徑約18,800公里,誤差量小於240公里  (閱讀 1007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7



« 於: 2014-07-28 10:47:50 »

天文學家測得迄今最精確的系外行星大小
http://tamweb.tam.gov.tw/v3/tw/content.asp?mtype=c2&idx=1272

美國華盛頓大學天文學家Sarah Ballard等人,利用克卜勒(Kepler Space Telescopes)和史匹哲(Spitzer Space Telescopes)等太空望遠鏡取得了迄今最精確的系外行星大小的測量結果。這顆編號克卜勒93b(Kepler-93b)的系外行星,直徑約18,800公里,誤差量小於240公里。

  克卜勒93b是顆所謂的超級地球(super-Earth),直徑約為地球的1.5倍。雖然銀河系中的超級地球相當普遍,但我們太陽系的行星並沒有超級地球級者。因此針對像克卜勒93b這樣的超級地球進行探索,對瞭解這種系外行星中主要族群相當重要。

  若能獲取超級地球真正的直徑和質量大小,科學家便可推測出這些神奇的世界有著什麼樣的化學組成。天文學家先前曾利用位在夏威夷的凱克天文台進行測量,得出克卜勒93b的質量約為地球的3.8倍。由這個質量大小,和新近測得的最精確直徑大小所估算之密度,顯示這顆行星與地球類似,主要是由鐵和岩石所組成。

  克卜勒93這個系統距離地球約300光年遠,母恆星比太陽稍小一些,質量和半徑均約為太陽的90%。這克卜勒93b這顆行星非常靠近它的母恆星,距離其母恆星小於0.07AU,相當於僅有水星軌道的1/6而已。這使得這顆行星的表面溫度高達攝氏760度,遠高於太陽系表面溫度最高的行星—金星的攝氏450度。因此,雖然其組成成分與地球差不多,不過對一般生命而言溫度過高,不利於生存。

  Ballard等人是利用克卜勒93b通過其母恆星前方而發生「凌日」現象時,啟用克卜勒和史匹哲同時測量被掩蔽的母恆星亮度下降的程度,另外同時用克卜勒追蹤母恆星內部震波移動時所引起的亮度變暗現象。史匹哲主要利用紅外波段進行觀測,克卜勒則採用可見光波段,兩者可互相交叉比對,剔除可能的錯誤,因此這些測量資料不僅可提供恆星內部的訊息,並可藉此縮減這顆行星的直徑測量誤差,取得迄今最精確的克卜勒93b直徑資料,堪稱恆星密碼

http://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2704211/Now-thats-sizeable-discovery-Nasa-makes-precise-measurement-alien-planet-yet.html
 


http://iopscience.iop.org/0004-637X/790/1/12;jsessionid=24130B9C31308192E07D4CBEB0A4F62E.c4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