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為Atira的S型小行星 住宅
為Atira的S型小行星 住宅
2024-04-27 23:50:40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為Atira的S型小行星 住宅  (閱讀 634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於: 2023-08-30 00:11:48 »

https://tomorrowsci.com/technology/20230828_03/


為Atira的S型小行星  小行星轉為「甜甜圈」住宅不是夢 未來太空家園新設想
2023-08-28

在太空科技持續進展的當下,人類的居住範疇似乎不再局限於地球。近日,退休工程師大衛(David W. Jensen)向大眾展示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太空居住計劃:將小行星轉化為旋轉的太空居住區。

首先必須要先說明,為何我們會考慮小行星作為居住地點?太空中有無數的小行星,其潛在的資源和空間讓其成為了一個吸引人的研究對象。大衛在他的論文中指出,挑選適合的小行星是關鍵的第一步。這不僅涉及到其物理特性、組成,更要考慮到與地球的距離和所需能量。
大衛選擇的是名為Atira的S型小行星。它位於太陽系的「Goldilocks區域」,也就是適中的溫度範圍,非常適合建造人類的居住區。此外,小行星的穩定軌道和特殊位置使其成為一個完美的太空家園候選地點。

那麼,如何在小行星上創建一個模擬地球環境的居住空間?大衛提到,創造「人工重力」是關鍵。通過使小行星旋轉,可以產生向心力,從而模擬出地球般的重力。他根據複雜的計算選擇了甜甜圈(torus)形狀作為最佳的居住區設計。

為了實現這一夢想,他提議使用一種能自我複製的蜘蛛型機器人,這種機器人能有效地開採小行星上的資源,並參與建設工作。這個驚人的技術不僅能節省大量的成本,還有望在短時間內建造出巨大的居住空間
« 最後編輯時間: 2023-08-30 12:45:54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