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火星表面现神秘心形陨坑
火星表面现神秘心形陨坑
2024-04-29 05:59:54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火星表面现神秘心形陨坑  (閱讀 1657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於: 2014-04-14 09:18:48 »

火星表面现神秘心形陨坑

http://space.kexue.com/2014/0414/38324.html





天文学家最新观测到火星表面存在着一个心形陨坑,它接近于一个巨大火山或者火星表面。美国宇航局指出,这种奇特陨坑结构可能是火山喷发所致。
美国宇航局对心形陨坑颇感兴趣,计划使用望远镜再次观测这颗“破碎之心”,并计算出这个陨坑的面积大小。拍摄这张照片的高分辨率成像科学实验相机(HiRISE)研究人员称,这一陨坑结构的确看上去非常像一颗心脏。

  它位于艾斯克雷尔斯火山南部,这个大型火山在塔尔西斯火山高原之中,其特征很可能是火山喷发过程形成的。该结构相对周围地形隆起,我们能够看到陨坑中心的同轴山脊。美国宇航局指出,很可能心形陨坑是一处远古火山喷口结构,比周边地区更具侵蚀抵抗性,因此它类似于“反转地形”。

  地形倒置或者反转地形经常出现于火星表面充满岩浆或者沉积物的较低区域,这些物质较硬,比周边物质具有更强的侵蚀抵抗性。

  侵蚀作用移除少量周边抗性物质,留下新的抗性物质,它们以山脊的形式出现。目前,美国宇航局计划再次勘测这一陨坑结构,并测量山脊。

  心形陨坑其它图像形成的立体数字地形模型能够精确测量高度和斜坡陡度,有助于进一步评估该结构特征。

  同时,研究小组还揭晓心形陨坑表面沙层呈现紫色,通常情况下,火星沙层是暗色,紫色沙层可能来源于像熔岩流的火山岩。


« 最後編輯時間: 2014-04-14 09:20:23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回覆文章 #1 於: 2014-04-14 09:21:42 »

GOOGLE FIND MORE

http://www.thelivingmoon.com/43ancients/02files/Mars_Images_15.html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