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nasa 科學家提出用磁場保護火星大氣
nasa 科學家提出用磁場保護火星大氣
2024-05-01 03:49:00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nasa 科學家提出用磁場保護火星大氣  (閱讀 1119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80



« 於: 2017-03-03 09:04:49 »

http://www.universetoday.com/134052/nasa-proposes-magnetic-shield-protect-mars-atmosphere/





The proposed method for creating an artificial magnetic dipole at Mars’ L1 Lagrange Point. Credit: NASA/J.Green


==
 
地球磁場削減 或將成為​​下一個火星
https://aomiwang.com/articles/201608/%E5%9C%B0%E7%90%83%E7%A3%81%E5%A0%B4%E5%89%8A%E6%B8%9B%7C%E6%88%96%E5%B0%87%E6%88%90%E7%82%BA%E2%80%8B%E2%80%8B%E4%B8%8B%E4%B8%80%E5%80%8B%E7%81%AB%E6%98%9F.html

NASA近日公佈火星大氣層逃逸太空的原因,是因為缺少磁場保護,太陽風等作用摧毀造成的。然而我們所生活的地球目前的磁場也正在緩慢可見的速度減弱,如若放任下去,未必不會成為第二個火星,但是悲哀的是,至今為止我們未發現第二顆適宜人類居住的星球。近日,美國宇航局召開了新聞發布會,公佈了火星大氣與揮發分演化探測器(MAVEN)的最新調查發現。他們指出火星在形成後不久就擁有厚厚的大氣層,主要成分為二氧化碳,但是由於缺少磁場的保護,強大的太陽風摧毀了火星大氣,造成火星大氣幾乎全部逃逸到太空中。

  這一過程發生了5億年之久,在37億至42億年前,火星大氣逃逸造成這顆非常有潛力的太​​陽系天體變成貧瘠的星球。值得注意的是,37億年前地球上的生命已經出現,並且進入了快速演化階段,那麼火星是否也擁有微生物呢,這是NASA目前正在調查的疑問。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80



« 回覆文章 #1 於: 2017-03-07 00:26:55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tech/590097.htm
NASA 的行星科学部门举办了一个研讨会叫“Planetary Science Vision 2050 Workshop”,行星科学部主任 Jim Green 博士 在研讨会上讨论部署磁场去加固火星的大气层,促进未来的火星载人登陆计划。火星曾和地球一样有一个保护大气层的磁场,但在大约 42 亿年前,磁场突然消失了,导致火星大气缓慢流失到太空。
在 5 亿年后,火星从一个温暖潮湿的环境变成了一个寒冷无法居住的地方。对于未来的载人登陆火星计划,今天的火星是一个十分严酷的环境。NASA 的建议是在火星的 L1 拉格朗日点放置一个磁偶极子盾,形成一个包围整个星球的人造磁层,能抵御太阳风和辐射。火星稀薄的大气层将会逐渐变厚,表面温度将会上升 4 °C,足以融化北极冰帽的干冰,触发温室效应,进一步提高表面温度,导致极地的水冰融化。火星曾经的海洋将会部分恢复。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