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觀星工具 arrow 數位裝備 軟體分享區 arrow 微軟Bing地圖整合全球天文望眼鏡影像
微軟Bing地圖整合全球天文望眼鏡影像
2024-04-30 15:41:12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微軟Bing地圖整合全球天文望眼鏡影像  (閱讀 6234 次)
Skyray
GSX-401FW STARGAZER
銀河系
******
文章: 8374



« 於: 2010-03-19 11:52:30 »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60133


2008年微軟整合眾多天文望遠鏡所拍攝的影像,提供WorldWide Telescope(WWT)服務,而現在微軟把這個功能整合到Bing網路地圖(Bing Maps)。

WWT是微軟在2008年由微軟研究院所開發,用微軟的視覺體驗引擎來呈現學術、研究單位,等各式天文望遠鏡拍攝的影像,讓使用者可以在自家電腦觀察星空。

一般認為WWT是微軟為了與Google的Sky競爭而提出的服務,Google最初是在2007年把天文影像整合到Google Earth之中。WWT一開始必須安裝客戶端軟體才能使用,稍後利用微軟的多媒體網頁技術Silverlight推出網頁版。微軟的網路地圖架構師Blaise Arcas y Aguera今年二月曾在TED展示WWT功能,周三(3/17)則透過Bing網路地圖的官方部落格宣佈這項功能。

微軟的視覺體驗引擎可以將微軟與公眾拍攝的多張照片或影片整合出360度的影像,創造出類似Google街景的體驗,微軟稱之為「Streetside」,這次就是把天文影像整合在其中。使用者只要把觀看的角度調整到天空,就可以觀看到天文影像。

不過可能因為台灣地區尚未開放Streetside功能,在Bing Maps台灣地區的360度影像中並無法如此操作,僅能直接觀看選取地區的天際影像,在美國有Streetside功能區域則顯示出天際星空。(編譯/沈經)

Bing Maps加入天文望遠鏡
http://www.zdnet.com.tw/news/web/0,2000085679,20144658,00.htm

ZDNET新聞專區:Ina Fried
2010/03/18 12:54:01
Bing Maps有看星星功能了。

週三,微軟在自家Bing Maps服務中加入了觀星功能,讓使用者能夠往上看,查看在地球上任意角度的星空模樣。新的功能讓使用者即便在白天也能夠看星星。

微軟的Blaise Aguera y Arcas在上個月的TED會議上,展示了這個微軟全球望遠鏡計畫的概念。

全球望遠鏡第一次出現在2008年,當時是作為微軟軟體的一部分,之後則是變成Silverlight的應用程式,現在則是整合進Bing Maps中。(楊士範/譯)


« 最後編輯時間: 2010-03-19 12:01:19 由 Skyray » 已記錄

觀星之樂~貴在分享
aa
觀星樂、樂無窮
志工團
星系團
******
文章: 13232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1 於: 2010-03-24 22:27:10 »

M$ 的 WorldWide Telescope 的確比較酷,不過也比較操電腦... Tongue
印像中,我也只用過一次..
已記錄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