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觀星工具 arrow 儀器介紹 arrow IDEA 自動導星
IDEA 自動導星
2024-04-30 01:40:29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2 3 [4]
  列印  
作者 主題: IDEA 自動導星  (閱讀 87025 次)
阿水
志工團
星團
******
文章: 3289


洗月


« 回覆文章 #45 於: 2008-08-04 21:32:17 »

SXD平衡不好抓的問題我會努力好好調看看
如果還是不行只好...知足常樂一點啦  Wink
不過昨天上瑪家嘗試我發現平衡的調整可以稍微進步一點了

但是就我試過的EM200
它的平衡就容易感覺得出來

原來你還是對FS102忘情不了
你都已經開始要用身邊的小老婆換大老婆了
就不要再想念我的FS102
死心吧這樣你的大老婆才會愛你

導星不好找的問題我已經稍為習慣了
原來是星空透明度比較好時導星就容易找一點
另外我再想是不是把那個環弄大一點讓他的微動範圍更大

前幾天試的結果找導星不是問題
問題在平衡方面

在過程中發現慢慢克服某些問題
這也是一種快樂

STV我有在想
不過牽涉到銀兩的問題
在我研究所讀完以前
可能得要多三思
本來是想如果阿水秘密武器那天不是選那個的話
那我可以好好考慮它拿走的那種
但是回頭想
省錢玩天文也是一種樂趣啦
只要不要要求太高
能拍出點東西就夠了
知足常樂一點荷包會比較飽滿
睡眠也會比較飽滿 Grin Grin Grin

因為我是騎機車載裝備,所以多太多東西會很不方便,之前本來是想要買QHY-5,再買一台電腦,這樣會增加攜帶的困擾。幸好有ST-4,等DD-1回到我手上,就可以測試了。
那天本來也在想是要st-4還是st-5,最後選擇體積較小的st-4,回來之後才想到,可以跟文益大哥商量一下,兩台一起帶回來試用,再決定買那台,哈哈!
已記錄
Skyray
GSX-401FW STARGAZER
銀河系
******
文章: 8374



« 回覆文章 #46 於: 2008-08-05 02:45:25 »




五、其實STARBOOK,只是「方便」而已,也就是讓你不必帶星圖,也容易操作。不過對於攝影來說,
是有一點點不方便操作。不過GOTO也是有一些功夫的!就是你GOTO完後,通常會有誤差,也就是星體不
會在你所想要的視野內。

你可以先GOTO到目標附近的亮星(如M41就先GOTO到天狼星...),然後在相機裡面把亮星移動到正中央,
順便可以看看按四個方向鍵時,星體會往那個方向移動,最後就是作同步→然後再GOTO到目標物以減少誤差。

GOTO到目標物時,應該還是會有「一點點」的誤差,此時就可以按方向鍵來把它慢慢喬回到滿意的視野中。
就是把相機感光度調到最高,曝光個幾秒讓深空出來,再慢慢喬至最滿意的視野中。

   

那天在大武崙用STARBOOK  S  GOTO有時候導入的目標會偏離一些些~用控制器手動修正一下就可以抓進視野裡了~不過還真的蠻省電的~控制器電量顯示低電量的狀況下~從晚上九點多用到半夜一兩點收器材為止~都還可以正常工作
« 最後編輯時間: 2008-08-05 02:48:51 由 Skyray » 已記錄

觀星之樂~貴在分享
大瘋起嘻
星系團
*******
文章: 16638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47 於: 2008-08-05 07:14:17 »

因為我是騎機車載裝備,所以多太多東西會很不方便,之前本來是想要買QHY-5,再買一台電腦,這樣會增加攜帶的困擾。幸好有ST-4,等DD-1回到我手上,就可以測試了。
那天本來也在想是要st-4還是st-5,最後選擇體積較小的st-4,回來之後才想到,可以跟文益大哥商量一下,兩台一起帶回來試用,再決定買那台,哈哈!

文益大大真好喔!!
已記錄
頁: 1 2 3 [4]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