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天文分享 arrow cuteip 天文台 arrow 天文知識-宇宙模型之建立
天文知識-宇宙模型之建立
2024-04-28 12:13:24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天文知識-宇宙模型之建立  (閱讀 3982 次)
cuteip
區域板主
星團
*****
文章: 3216



個人網站
« 於: 2012-10-19 09:06:41 »

最早大約西元前五百年

Pythagoras, 約 580 - 500 BC.
     著名希臘科學家畢達哥拉斯(Pythagoras, 約 580 - 500 BC. 發明著名的數學畢式定理者,被尊為數學和音樂之父),他憑藉遊學埃及、巴比倫的幾何數學專長和音樂的和諧體驗,由月相的周期變化觀察推斷月亮是球狀的(月球),進一步地推測大地和其他星體也是球狀的,畢達哥拉斯主張以幾何或數學的方式、和和協的原則來瞭解所有的自然事物,他在義大利率先提出了「和諧宇宙」的概念和「球形大地(地球)」的見解。

    地球是球形的,位於宇宙中央。外圍由內向外有「天空 (Ouranos)」,天空內的萬物都是如空氣和雲等變化的和可生可滅的;「有序宇宙(Cosmos)」,是太陽、月亮和行星永恆而有序地轉動的地方;「奧林帕斯(Olympus)」,為純元素聚集的區域也是恆星所在之處。奧林帕斯外界是「天火(Celestial Fine)」。


Parmenides, 約 515 - 450 BC.
畢達哥拉斯的門徒巴曼尼迪斯(Parmenides, 約 515 - 450 BC.),因受到畢達哥斯的影響而提出了一個大地為球形的宇宙圖像。許多同心球殼包圍著位於中心的固定不動的地球,在這球殼的最外層是一個固體的穹窿稱為「奧林帕斯」;其下面有一層稀薄的元素「以太 (Ether)」,其中漂浮著晨星和昏星(他已知道它們是同一顆星,為金星) 、以及太陽、月亮;其他的星分布在更靠近地球的「天空」裡。


Eudoxus (c. 400 B.C.)

Aristotle, Greek philosopher(384-322 BCE)

以下待續

資料取自http://aeea.nmns.edu.tw/aeea/courses/right3_2.html
« 最後編輯時間: 2012-10-19 09:11:45 由 cuteip » 已記錄

cuteip天文台
paramount MX
GSO RC10+Pyxis+PDF+OAG(ST-I)+FW8+SBIG st8300
CCDAutoPilot 5.0 CCDStack2.0 MaximDL5 THE SKYX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