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觀星工具 arrow 儀器介紹 arrow 關於窄頻太陽鏡注意事項
關於窄頻太陽鏡注意事項
2024-04-28 23:38:44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關於窄頻太陽鏡注意事項  (閱讀 5577 次)
惺芸大濕
王家貓奴
銀河系
******
文章: 6682


觀星會是個培育飛羽攝影人才的專業網站


« 於: 2012-05-16 11:54:18 »

會裡有某些人買了太陽日珥鏡所以有幾點要注意
因為日珥鏡共振腔很怕震動跟碰撞所以
1.買來一定要先驗機,確定運送中沒損壞
(有問題就馬上反應,不然廠商會歸咎是使用不當撞擊造成)
2.搬運時請小心請勿碰撞
已記錄

at
恆星
****
文章: 540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1 於: 2012-05-16 13:00:02 »

感謝國王告知注意事項,下次搬運時會更加小心, 避免碰撞. 謝謝!
我發現PST 跟LUNT的頻帶不一樣, 兩者看到的日珥形狀並不一樣. Smiley
已記錄
惺芸大濕
王家貓奴
銀河系
******
文章: 6682


觀星會是個培育飛羽攝影人才的專業網站


« 回覆文章 #2 於: 2012-05-16 14:09:07 »

PST是很粗糙的東西頻寬很隨意
有的個體可以0.7A有的則是規格的1A
1A就只能看到日珥暗,紋跟針狀物幾乎很難看到看到整個盤面都是橘色而已
我唯一看過熊大的PST.....真是天差地遠
不一樣的原因很可能是口徑問題LS60可以看到較暗的日珥
LS60T看到跟這個一樣了,我都先看這個網看今天有沒精彩的在上樓觀測
http://halpha.nso.edu/
« 最後編輯時間: 2012-05-16 14:12:30 由 梅小花 » 已記錄

~傑克森~
外星人企業員工
星團
*****
文章: 2924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3 於: 2012-05-16 14:45:43 »

NASA剛剛的影像,很兇很精采

已記錄

傑克森的星空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jacksonlu.astro
惺芸大濕
王家貓奴
銀河系
******
文章: 6682


觀星會是個培育飛羽攝影人才的專業網站


« 回覆文章 #4 於: 2012-05-16 15:41:23 »

這個不準....太虛幻了波長也不對
已記錄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