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會員專區 arrow 會務結案區 arrow 會務回收區 arrow 鴻宇光學 arrow 如何正確觀測2012日環食(日環蝕)? 鴻宇光學快速攻略敎您好好看!!!
如何正確觀測2012日環食(日環蝕)? 鴻宇光學快速攻略敎您好好看!!!
2024-04-30 13:05:30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如何正確觀測2012日環食(日環蝕)? 鴻宇光學快速攻略敎您好好看!!!  (閱讀 6038 次)
鴻宇光學天文部 陳卿允
衛星
**
文章: 54


« 於: 2012-05-16 14:04:43 »

如何正確觀測2012日環食(日環蝕)? 鴻宇光學快速攻略敎您好好看!!!
鴻宇光學天文工程部FAE 陳卿允

2012年台灣天文界的大事—日環食(日環蝕)即將來,大家應該都已摩拳擦掌的準備了吧!鴻宇光學快速攻略一步步敎您如何好好欣賞日環食(日環蝕)。

選定好地點,日環食(日環蝕)不錯過!

首先就要先挑對地點。因為這次的日環食(日環蝕)對台灣而言是日出帶食,很多地方都是當太陽從東邊地平線上升起時,日環食(日環蝕)就已經開始同時發生,所以不管您是要全程觀看還是只想看到環狀的太陽,地點的選擇非常重要。因此鴻宇光學第一步就是敎您選個好地點。

一、想要看到日環食(日環蝕),必須要在環食帶通過的區域(如下圖黃線的左上半部所示)才能看到,如果您不是在環食帶通過的地方,就只能看到日偏食喔。
二、5月21日當天日出方位角為67~75度左右(也就東偏北的方向),所以要先找一個地平線東偏北沒有什麼遮蔽物的地點。就算有遮蔽,也千萬不要超過10度,這樣即使看不到開始,也還可以看到日環食(日環蝕)到結束。
將手握拳平舉為0度,向上疊1個拳頭就是5度,以此類推,所以只要地面的遮蔽物只要超過兩個拳頭,就還是另外找位置為佳。


三、掌握2012年5月21日 日環食(日環蝕)各地可見情況。有下面一些方法,都可以上網下載或查詢使用。

下載APP,隨時查詢所在地的日環食發生情況

Iphone使用
Annular Solar Eclipse 2012(free)

http://itunes.apple.com/app/annular-solar-eclipse-2012/id494361500?mt=8


Andriod系統:
Annular Eclipse Simulator 2012 1.0.3(USD$6.30)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tsukasa.AnnularEclipse2012


或是到NASA網頁查詢所在地之情況
http://eclipse.gsfc.nasa.gov/SEgoogle/SEgoogle2001/SE2012May20Agoogle.html



完整文章請見
http://www.galuxe.com.tw/kownledge_58.html


* 日環食示意圖.jpg (324.87 KB, 960x720 - 已被閱讀 382 次.)
« 最後編輯時間: 2012-05-16 14:51:20 由 鴻宇光學天文部 陳卿允 » 已記錄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