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呼朋引伴、相約上山、友會活動 arrow 星星相螢在里佳 吃筍喝茶攏底家
星星相螢在里佳 吃筍喝茶攏底家
2024-04-27 12:50:38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星星相螢在里佳 吃筍喝茶攏底家  (閱讀 3633 次)
Skyray
GSX-401FW STARGAZER
銀河系
******
文章: 8374



« 於: 2012-04-10 00:41:10 »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P5/102265.aspx


星星相螢在里佳 吃筍喝茶攏底家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20404 17:21:04)阿里山鄉101年度「藍色部落-星星相螢 光芒再現」系列活動,即將於本周末在阿里山鄉里佳部落熱鬧登場,由台積電公司捐贈的茶葉加工場也定於活動當天落成啟用,行政院重建會為確實管控活動順利進行及茶場工程進度,共召開3次專案控管會議,昨(3)日下午浦忠義處長亦至現場會勘並關心部落未來經營管理問題,部落居民表示已做好萬全準備迎接下一階段的考驗。活動當天將由茶場的落成用典禮揭開序幕,茶場內部將展示製茶過程與品茶體驗,盼未來能朝休閒觀光茶場的方向發展。

台積電捐建的里佳筍場已在去年4月23日完工啟用,引頸期盼的茶場亦即將落成啟用,預估未來每天約可生產2000斤茶菁,鑒於筍場的初步營運經驗,部落居民對今年茶葉加工場的營運更具信心。行政院重建會浦忠義處長表示,里佳筍場和茶場將成為社區共同經營的產業主軸,為有效利用兩座工場並帶動部落整體產業,未來茶場及筍場必須由部落居民以公共財方式共同經營,並訂定公約及完善回饋機制,讓社區產業以此為基礎創造更多的附加效益,達到整體部落發展與永續產業經營之目標,也期待兩座加工場未來在里佳村能形成新的特色地標與景點。

「天上星河,地上螢河」這是里佳部落不可多得的天然環境,行政院重建會表示,一年一度的「星星相螢 光芒再現」活動為里佳部落獨具特色的產業行銷活動,去年度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協助培訓24名天文種子文解說員,今年也於活動當天提供四名專業觀星導覽解說員協助導覽民眾觀星賞螢,加上台積電公司提供「天文觀星活動」器材設備,本周末活動將帶領遊客進入星空領域!

「星星相螢 光芒再現」活動,訂於101年4月7日(六)~4月8日(日),在阿里山鄉里佳村集會所、露營場等地舉行,內容包括原住民歌舞表演、農特產品展售、風味餐免費品嚐、營火聯歡晚會以及賞螢觀星導覽等活動,8日上午更有里佳生態導覽解說及手工藝品DIY等體驗部落活動,歡迎喜歡野趣活動的民眾前往一遊!如需了解當地食宿與活動問題,或訂獵寮或露營區,可撥打至里佳社區發展協會:(05)2511712洽詢。


訊息來源:重建會(http://88flood.www.gov.tw)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102265


已記錄

觀星之樂~貴在分享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