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印度發射縮小板 Swadeshi 太空梭 從 Sriharikota
印度發射縮小板 Swadeshi 太空梭 從 Sriharikota
2024-04-29 12:07:22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印度發射縮小板 Swadeshi 太空梭 從 Sriharikota  (閱讀 1748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於: 2016-05-23 16:30:43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503849.htm
印度太空研究组织(ISRO)23日在南印安德拉省斯利哈里柯塔岛顺利发射可重复使用的自制小型无人驾驶航天飞机升空,这也是印度首艘自制航天飞机发射升空。据报道,这艘航天飞机比最终版本缩小6倍,主要是用来进行重复回收使用等技术的验证。这艘长约7米、约休旅车(SUV)大小、拥有圆滑三角翼的缩小板航天飞机,形状类似美国X-37试验机,向上飞行70公里进入大气层后,再返回地表掉落到海上。


从“亚洲国际新闻网”(Asian News International)脸书官方账号张贴的影片可以看到,小型航天飞机上午在斯利哈里柯塔岛(Sriharikota)太空发射中心,由火箭搭载顺利升空,并成为一小光点消失在天空中。

印度政府推动这艘RLV-TD计划已5年,投入9.5亿卢比。《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先前指出,这艘航天飞机造价比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航天飞机便宜10倍。

ISRO的工程师希望航天飞机能重复使用10次,有效降低将卫星送入太空轨道的成本,如果成功,预计可将发射卫星等载重物体成本降到每公斤2000美元。

位于南印度克勒拉(Kerala)省省会锡鲁瓦兰塔不朗(Thiruvananthapuram)的萨拉贝太空中心(VikramSarabhai Space Centre)主任席万(K Sivan)说,这艘航天飞机只是迈向最终计划的第一步,最终版本预计还要10到15年才会准备好。


more
http://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45&topic=9850.15

« 最後編輯時間: 2016-05-23 16:32:18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回覆文章 #1 於: 2016-05-24 17:58:08 »

http://technews.tw/2016/05/24/india-successfully-launches-reusable-shuttle-prototype/



對於成本高昂的航太產業來說,能夠降低成本的方法才是能長久生存的上上策。繼 SpaceX 與 Blue Origin 後,成功回收火箭的行列又加入新成員了,不過,這次新加入的不是私人企業,而是國營機構——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ndian Space Research Organisation,ISRO),其於 5 月 23 日發射自製無人測試火箭原型,並成功回收火箭,為印度航太科技寫下新頁。


ISRO 的火箭發射計畫「可重複使用發射技術驗證器(Reusable Launch Vehicle Technology Demonstrator,RLV-TD)」,耗費超過 10 年的時間籌備,計畫資金約為 1,400 萬美元。該計劃為測試平台,將試驗各種技術,如極音速(hypersonic)飛行試驗、自主著陸與返回地球試驗。

與先前曾成功回收過的其他火箭相較之下,RLV-TD 火箭測試原型可說是相當「迷你」,火箭全長僅為 6.5 公尺、重量為 1.75 公噸,約為該計劃實際火箭版本大小的六分之一,實際火箭預計在 10 年內進行測試飛行,但在這之前還會先進行其他 2 次火箭原型飛行測試。

ISRO 於 5 月 23 日發射 RLV-TD 首次試驗,利用 HS9 固體燃料火箭推進器發射升空,攀升距離地球 65 公里的高空,並成功返回地球,降落於孟加拉灣,這次飛行的重點在於進行「極音速飛行試驗 HEX(hypersonic flight experiment)」。RLV-TD 其他試飛計劃還包括自主著陸試驗 LEX、再入飛行試驗 REX、超燃沖壓發動機推進試驗 SPEX 等。





為了降低太空飛行成本,如歐洲、日本與俄國等國營航太機構都致力開發可回收火箭技術,而印度的最終目標,是要將太空飛行成本下降為目前的十分之一倍。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回覆文章 #2 於: 2017-06-07 06:38:09 »

http://www.gooread.com/article/20122503679/

https://kknews.cc/zh-tw/military/89436q.html

印度媒體稱這架小型航天運載器屬於一個名為「可重複使用運載器技術驗證器」的計劃,簡稱為RLV-TD,目的是發射印度版的太空梭,讓亞南亞次大陸擁有進入重複進入軌道的能力。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military/89436q.html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