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看到太空人眼中的地球 只要600元
看到太空人眼中的地球 只要600元
2024-04-26 19:38:28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看到太空人眼中的地球 只要600元  (閱讀 2685 次)
Skyray
GSX-401FW STARGAZER
銀河系
******
文章: 8374



« 於: 2012-11-09 22:59:37 »

有機會去東京玩的朋友們不妨可以前去參觀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blog/article.php?id=2362


令人感覺被星空包圍,彷彿漂浮在太空中的360度球型劇場「SPACE BALL」即將於2012年12月15日在東京國際論壇中心公開。筆者於10月29日參加了試製品體驗會。

利用最新影像及音響技術的「SPACE BALL」

「SPACE BALL」在直徑約為10公尺的球體內安裝了19台投影機和天象投影機MEGASTAR的最新型號「FUSION」。這些裝置能夠向球體內投影宇宙空間的影像,參與者站在球中設置的玻璃舞臺上,感受太空旅行。投影的位置不只是正面,還有頭頂、背後、地板下方等所有空間,能夠讓參與者感覺是漂浮在宇宙之中。

除了影像之外,音響效果也精益求精。為了呈現層次分明的立體感,設置的音響系統使用了13個揚聲器和2個低音喇叭。而且,參與者戴上5.1聲道的開放式耳機後,便可感受到18.2聲道營造出的宇宙太空氛圍。











SPACE BALL」出自天象儀設計師、MEGASTAR的開發者大平貴之等人之手。在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的協助下,使用最新的衛星圖像、航空影像,並且聘請太空人毛利衛擔任顧問,營造出了真實的世界感。

圍繞在360度星空中的宇宙體驗

參與者將通過球形劇場經歷大約10分鐘的太空之旅,首先乘坐H-2B火箭,從種子島宇宙中心起航,在國際航太站上眺望地球,然後與太空人一同欣賞太陽系群星。然後再暢遊銀河,穿越昴星團和氣體星雲,前往銀河系更遠的地方。

在體驗會上,雖然完成度只有30%左右,但參與者依然體驗到了隨火箭上天眺望地球,與太陽系的土星和木星擦身而過,暢遊銀河的旅行,音響效果也非常棒。雖說還只是開發階段,但參與者不僅感受到了獨特的環繞立體感,振動也非常有趣。畢竟頭頂和腳下全都是宇宙空間、漂浮在宇宙之中的感覺是前所未有的體驗。打個比方,如果說這種感覺如同身處機動戰士鋼彈中出現的球形螢幕駕駛艙中一般,動漫迷們應該不難理解。











觀眾可以在2012年12月15日~2013年1月27日期間,在東京國際論壇玻璃棟地下1層的大廳走廊體驗「SPACE BALL」。上映時長為10分鐘,每天上映36場,名額為每場30名,採取清場制。費用方面,預售票普通票1500日元(約新台幣550元),小學生票500日元。當日票普通票1800日元(約新台幣650元),小學生票600日元。從11月3日開始,將在「ticket board」、「l-tike.com」上銷售2012年內的門票。(記者:湯淺英夫,《日經流行資訊》)
已記錄

觀星之樂~貴在分享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