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觀星工具 arrow 數位裝備 軟體分享區 arrow 相機接望遠鏡有哪些接法?(相機會掉下來)
相機接望遠鏡有哪些接法?(相機會掉下來)
2024-04-29 13:15:26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2 3 [4]
  列印  
作者 主題: 相機接望遠鏡有哪些接法?(相機會掉下來)  (閱讀 55465 次)
arthur (阿瑟)
恆星
****
文章: 330


« 回覆文章 #45 於: 2011-01-27 14:40:19 »

"不如善用現有器材,能拍甚麼就拍甚麼"

拍拍手!! 這絶對是好觀念.
只是要能熬過這段爛天氣
不能拍又不東想西想

下雨天,常常是敗家天 Tongue
已記錄
wenyih
星團
*****
文章: 1830


« 回覆文章 #46 於: 2011-01-27 16:16:04 »

有沒有人要和我打賭,如果我用EQ3 PRO拍8公分折射鏡600mm,二十分鐘,放
大至100%,星點還是圓的呢? Grin

賭大一點好了:賭贏給我一台EQ3 PRO,賭輸我的G11+GEMINI給他好了! Grin Grin

技安魔人,你就用你的HEQ6 PRO來賭好了!很有機會可以換一台G11喔! Grin Grin

那隻熊要對賭的話,我贏就TOA130,我輸就FSQ106ED+180ED都給你啦! Grin Grin
已記錄
技安
把星空還給寶貝
銀河系
******
文章: 8117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47 於: 2011-01-27 19:51:11 »

這樣的意思是 EQ3 Pro 和 HEQ6 Pro 都不及格?那市面上還有幾支赤道儀能用?

非也!差的赤道儀也能拍出好照片,技術才是考驗啦!  Wink
已記錄

技安的星空  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giantstar.tw
汀雪見晴
待退艦長
銀河系
******
文章: 7332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48 於: 2011-01-30 07:24:18 »

去上辰買了兩吋攝影接管,Made in Japan,回家套進去對焦座,跟對焦座之間的間隙非常的小,要很小心才能放得進去,這樣才對,伸進對焦座足足有三公分,原本有問題那一支只伸進去一分公,真的差太多了!放進對焦座,鎖好螺絲,銅環收緊,剛好套住接管的環狀槽,完全卡住在裡面,嚐試用手拔出來,怎麼都拔不出來,相機想掉下來,除非螺絲鬆掉,否則想掉下來,很難囉,相機會掉下來的問題解決了,解決方法是 "要買正確的攝影接管"。
恭喜您總算找到正確的東西

所以買天文的東西一定要找到專業的人
才能夠買到正確的東西

不過兩吋攝影接管這東西
應該是天文攝影設備裡最基礎簡單的東西
如果賣的人不懂
那就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已記錄

教書就是...
ㄧ個人玩很好玩
找幾個學生一起玩更好玩
只要激發他們的興趣他們就學會自己玩
頁: 1 2 3 [4]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