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小黑蚊轟台........
小黑蚊轟台........
2024-05-01 02:01:17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小黑蚊轟台........  (閱讀 11179 次)
QK-man
小島數草
行星
***
文章: 170


QK的啦~


個人網站
« 於: 2007-06-19 23:47:44 »

小黑蚊轟台 中部最嚴重
【聯合晚報╱地方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http://udn.com/NEWS/LIFE/LIF1/3893457.shtml

梅雨季,天氣又濕又熱,已在台灣肆虐二十年的小黑蚊又大量冒出來,中部縣巿全面迎戰,....................部分南部農民腰繫蚊香才敢下田,苦不堪言。
台中市長胡志強在一次座談時,曾向閣揆提出「四大一不小」的建設需求。「四大」是大機場、大捷運等建設,「一不小」竟是「拒絕小黑蚊」,小黑蚊威力可見一般。.........................................................

中、南部全淪陷
南投縣府正在推動吸引日本客人的Long Stay(長宿)...................................................
彰化縣八卦山沿線鄉鎮3月時小黑蚊就成群出沒,.............................................芬園鄉富山國小准許學童不論什麼季節都可穿長袖、長褲。

燻不走、也燒不退
南部小黑蚊也很嚴重,............燒木頭方式煙燻;............................以糖蜜植菌方式滅蚊,.....................
高縣燕巢鄉到台南縣關廟、新化山區到關仔嶺,....................都籠罩在小黑蚊的恐懼。

農民帶蚊香下田
台南縣大內、新化等鄉鎮公所................出動如重型機槍的熱煙霧機,但效果頂多維持7天;山上鄉始復育蟻獅(小黑蚊的天敵草蛉),但成效不彰。
不少農民為了驅蚊,採樟樹種子搓揉塗抹在手腳處,防蚊效果約30分鐘,更多農民乾脆在腰間繫著蚊香下田。
---------------

大家要小心了.....
« 最後編輯時間: 2007-06-20 20:54:34 由 Jeff » 已記錄
汀雪見晴
待退艦長
銀河系
******
文章: 7332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1 於: 2007-06-20 20:40:22 »

恐怖
我決定每次辦天文活動都要找銀河艦隊捕蚊燈--Qkman出場抵擋蚊子攻勢
已記錄

教書就是...
ㄧ個人玩很好玩
找幾個學生一起玩更好玩
只要激發他們的興趣他們就學會自己玩
大瘋起嘻
星系團
*******
文章: 16638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2 於: 2007-06-20 21:53:20 »

如果QKMan補蚊燈可以打赤博
可以將效能發揮到極限
已記錄
SIMON
正式會員
星團
******
文章: 2306



« 回覆文章 #3 於: 2007-06-20 22:33:58 »

這小黑蚊 嗯  又名小金剛

牠是在皮膚上咬一小傷口

被咬到

我當兵時的經驗是 多喝水 多流汗 可改善症狀
已記錄

細心品味        一 點 心 意      一 分 滿 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QK-man
小島數草
行星
***
文章: 170


QK的啦~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4 於: 2007-06-21 02:03:18 »

由報導推估災情到台南
屏東平地不知道什麼會淪陷?

好吧
既然我是活體移動兵器
那可惡的小黑蚊就由我來招呼吧(泣~)
你們去好好觀星吧
(龜在角落畫圈圈中)
已記錄
Skyray
GSX-401FW STARGAZER
銀河系
******
文章: 8374



« 回覆文章 #5 於: 2007-06-21 09:50:46 »

正確使用防蚊液
« 最後編輯時間: 2007-06-21 12:33:23 由 SIMON » 已記錄

觀星之樂~貴在分享
艾力克斯
恆星
****
文章: 305


« 回覆文章 #6 於: 2007-06-21 10:15:10 »

這幾天回南部一趟,有個被蚊子咬的傷口又癢又痛又難癒合,真的很像長在手上的一顆大紅豆,
讓我不禁懷疑是否中獎了,

希望我老家不要淪陷呀    Cry
已記錄
wenyih
星團
*****
文章: 1830


« 回覆文章 #7 於: 2007-06-23 01:34:35 »

由報導推估災情到台南
屏東平地不知道什麼會淪陷?

我這邊也發現了,所以即使天氣很好,我也是乖乖的就不出去了.... Lips Sealed Lips Sealed

不過也沒有閒著,為了迎接qhy5及sbig的自動導星,我成功的把gotostar的控制器改成
可以接st4,也可以把一般雙軸控制器改成可接st4介面了 Grin Grin Grin Grin

可以同時用兩台拍的日子不遠了 Grin Grin Grin
已記錄
SIMON
正式會員
星團
******
文章: 2306



« 回覆文章 #8 於: 2007-06-25 12:20:38 »

有一滅蚊法

先前 新聞有報導過

就是 放一盆肥皂水 可誘使蚊蟲過來 Smiley
已記錄

細心品味        一 點 心 意      一 分 滿 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