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會員專區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美新款太空漫遊車 橫行無阻
美新款太空漫遊車 橫行無阻
2024-04-29 18:05:39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美新款太空漫遊車 橫行無阻  (閱讀 3719 次)
Skyray
GSX-401FW STARGAZER
區域板主
銀河系
*****
文章: 8374



« 於: 2010-09-19 00:24:30 »

http://n.yam.com/tlt/international/201009/20100918476550.html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10-09-18 06:00 調整字級:       
〔編譯羅彥傑/綜合報導〕美國航太總署(NASA)最近在位於大峽谷邊緣的亞利桑納州沙漠,測試下一代的登月或登陸火星載具科技,包括稱為「太空探測載具」的漫遊車。NASA稱這項計畫為「沙漠之鼠」。

研究團隊的任務經理柯斯莫說,當地地形多變,本質上是道地的火山,很像月球上的景象,而且當地也有其他區域可代表火星的環境,對測試提供了切合實際的背景。

NASA的測試計畫營區位在亞利桑納州北部的「黑點熔岩流(Black Point Lava Flow)」地區附近,研究人員在那裡花了兩週的時間,進行一連串軟硬體與人類行為測試。他們在測試時動用許多尚處於概念階段的太空載具,包括兩部漫遊車、一個稱為「全地形六支架外星探測器」(暱稱為「運動員」)的六腳式載具,以及另一個稱為太空探測載具的漫遊車。

所謂的「太空探測載具」就是一部大約小貨卡大小的漫遊車,包含一個加壓艙,可以讓兩名太空人居住長達十四天。在此次演習中,兩部漫遊車一前一後作業,可以跋涉超過二百四十公里。至於阿波羅太空船時代使用的漫遊車,則行駛里程只有約九.六公里。

六腳式載具 可離地逾六公尺

每一部漫遊車都採用六組輪子,每一個輪子都能做三百六十度旋轉,這意味漫遊車可以行駛各種方向,包括以蟹形方式側走來避開障礙物。不過,當地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尖端科技,仍非「運動員」莫屬。它的六隻腳使其在各種硬體載具中猶如鶴立雞群,而且離地範圍可以從一公尺拉高至六公尺以上。它的每一隻腳都形同機械手臂,能進行獨立的動作。
已記錄

觀星之樂~貴在分享
蝗蟲
衛星
**
文章: 99


« 回覆文章 #1 於: 2010-09-23 18:59:02 »

阿波羅時代的登月車   在嘉義北回歸線太陽館展出
<script src='http://img828.imageshack.us/shareable/?i=img3039z.jpg&p=tl' type='text/javascript'></script><noscript></noscript>
« 最後編輯時間: 2010-09-23 19:01:17 由 蝗蟲 » 已記錄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