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會員專區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火箭兩度爆炸之後 美國商業貨運太空船「天鵝座號Cygnus 」首飛國際太空站
火箭兩度爆炸之後 美國商業貨運太空船「天鵝座號Cygnus 」首飛國際太空站
2024-04-29 05:14:51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火箭兩度爆炸之後 美國商業貨運太空船「天鵝座號Cygnus 」首飛國際太空站  (閱讀 1659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於: 2015-12-08 22:27:46 »

火箭兩度爆炸之後 美國商業貨運太空船「天鵝座號」首飛國際太空站

http://www.storm.mg/article/75491

在經歷接連兩次發射爆炸事故後,美國6日第一次恢復發射商業貨運太空船,為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ISS)運送物資。美國商業「太空物流」重新上路,美國航太總署(NASA)官員說,希望接下來的太空站商業貨運任務能重回正軌。

NASA電視直播畫面顯示,美國東部時間6日下午4時44分(台灣時間7日凌晨5時44分),軌道ATK(Orbital ATK)公司的「天鵝座號」(Cygnus)太空船搭乘「擎天神5型」(Atlas V)火箭,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角(Cape Canaveral)空軍基地發射升空。



天鵝座號此前3天的發射嘗試均因雲層太厚或大風等惡劣天氣取消,但發射計劃組認為,6日的發射順利且「完美無瑕」。

NASA副署長紐曼(Dava Newman)表示祝賀:「我們期盼著來自其他商業夥伴的下一個里程碑,包括在不久的將來從美國本土進行商業載人發射。所有這些任務對我們的火星載人之旅至關重要。」
「耶誕老公公來了!」

目前,「天鵝座」太空船正飛行在追趕太空站的路上。天鵝座號裝載著約3.5噸重物資,其中1/3是給太空站太空人的補給,還有帶給太空站太空人的耶誕禮物。

如果一切順利,太空船將於9日抵達太空站。擎天神5型製造商「聯合發射聯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總裁布魯諾(Tory Bruno)在推特(Twitter)發文說:「耶誕老公公來了!」

NASA太空站計劃經理謝爾曼(Kirk Shireman)在發射前的記者會上說,由於去年10月和今年6月兩次商業太空船爆炸事故,加上俄羅斯今年4月也損失一艘貨運太空船,「2015年是太空站艱難的一年」。
「2015年是太空站艱難的一年」

目前,太空站上的廁所用品只能堅持到明年2月,而食品估計到明年4月就會告罄,因此他們期盼著來自「天鵝座號」的物資補充。謝爾曼希望此次發射是太空站貨運線路重回正軌的信號,保持太空站貨運任務按正常節奏運行至關重要。

「天鵝座」太空船攜帶不少科研酬載,包括一個支持細胞培養、細菌和其他微生物研究的新型生命科學設備;第一個將從太空站上部署的微型衛星以及部署工具;熔融鋼鐵熱物理性能試驗設施以及耐火紡織品評估試驗設施等。
太空梭退役,商業貨運太空船接棒

2011年太空梭退役後,NASA用軌道ATK和太空探索技術(SpaceX)公司的商業貨運太空船為國際太空站運送物資。在去年10月的第三次貨運任務中,軌道ATK的「安塔瑞斯」火箭在點火起飛時爆炸,此後任務一直暫停。SpaceX在今年6月的第7次貨運任務中也發生了類似爆炸事故。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TT
行星
***
文章: 224


« 回覆文章 #1 於: 2015-12-09 07:22:55 »

http://uc0000.blogspot.com/2015/12/03.html

---
83 秒:速度達到 1 馬赫
94 秒:最大氣動壓力點 (火箭受到空氣阻力最大的時刻)
4 分 15 秒:第 1 節火箭關機
4 分 21 秒:第 1 節火箭脫離
4 分 31 秒:第 2 節火箭點火
4 分 40 秒:整流罩脫離
18 分鐘:第 2 節火箭關機
21 分鐘:改良版天鵝座號 分離
---
已記錄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回覆文章 #2 於: 2015-12-10 08:00:52 »

http://www.universetoday.com/123776/cygnus-docks-at-station-for-christmas-delivery-to-successfully-resume-american-resupply-chain/


太空人或許收到聖誕禮物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