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會員專區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混合式探空實驗火箭 飛試成功
混合式探空實驗火箭 飛試成功
2024-04-29 08:27:44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混合式探空實驗火箭 飛試成功  (閱讀 3194 次)
Skyray
GSX-401FW STARGAZER
區域板主
銀河系
*****
文章: 8374



« 於: 2011-06-02 02:08:33 »

http://udn.com/NEWS/NATIONAL/BREAKINGNEWS1/6372550.shtml

國研院太空中心與國內大學合作發展的「混合式實驗火箭先期研究計畫」,繼去年9月首次達成8公里高度飛試後,宣布於5月31日再次成功發射,挑戰了13公里新高及驗證通訊遙傳能力的提昇。

計畫由交通大學及成功大學兩個研究團隊執行,此次發射為成功大學團隊的飛試任務。此次飛試,火箭飛行的資料順利地經由無線電通訊下傳至地面接收系統,這些資料將再進一步分析,以評估火箭系統的整體性能。這次實驗火箭同樣向東發射,其仰角為85度,飛行高度約為13公里。此次飛試之火箭構型為長3.4公尺,直徑19公分,屬科研類型火箭,其中搭載了國家太空中心及國內學界研製的測試儀器。

參與發射作業的人員包括教授、學生及太空中心研究人員共約40人,於發射前一天下午抵達屏東縣旭海村的實驗發射場地,進行場地準備的工作。

發射當日清晨,團隊繼續執行火箭發射設施的搭建與配置工作,並順利完成發射與飛試的作業。計畫主要目標在於採用先進的混合式火箭推進系統設計,提昇整體的推進效率。

這項火箭技術目前為歐美日韓各國很多大學及民間航太機構,極力投資發展的方向,並為目前民間太空旅行業重要應用之火箭技術之一。

本項技術發展自2009年初開始,主要特色為自主研發及人才培育,計畫相關的設計、製造及測試均在大學實驗室進行,所使用的材料也幾乎向國內廠商採購。

【2011/06/01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已記錄

觀星之樂~貴在分享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