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會員專區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行星可擺脫引力 自在遊銀河
行星可擺脫引力 自在遊銀河
2024-04-29 05:01:44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行星可擺脫引力 自在遊銀河  (閱讀 5549 次)
Skyray
GSX-401FW STARGAZER
區域板主
銀河系
*****
文章: 8374



« 於: 2011-05-20 06:08:41 »

http://udn.com/NEWS/WORLD/WOR4/6348035.shtml


天文學家18日表示,他們發現一個前所未有的現象:某些行星不會圍繞著恆星公轉,而是漫遊在銀河中。
兩組科學家利用微重力透鏡觀察銀河數百萬顆行星,在2年的觀測中發現,有10顆質量相當於木星的大型行星,與最近的恆星相距非常遠,有幾顆可說是不受束縛,在銀河中自在漂流。

刊登在英國「自然」期刊的研究,可能會使太陽行星學有所突破。科學家在1995年時,就已在宇宙中發現超過500個漂流行星,但多半很小,如今是首度發現質量與木星相當的大行星也會看似無拘無束的漂流。

科學家在尋找公轉半徑介於10至500天文單位的物體時,發現這些行星。1天文單位等於地球至太陽距離,即1.5億公里。木星與太陽相距5天文單位,海王星與太陽則距30天文單位。

行星相關理論指出,行星是由塵埃與瓦斯堆集而成,且無法脫離恆星引力束縛,會圍繞公轉直到恆星燃料耗盡為止。

不過這項新發現顯示,這些流浪行星早在形成初期就擺脫引力束縛。

德國天文學家汪柏斯剛斯說:「這個研究的影響深遠,我們已見識到銀河中不同質量的行星,現在則是要研究這些行星的屬性、狀態與歷史。」

藝術家筆下流浪行星示意圖。科學家發現,這類掙脫恆星引力在太空中漫遊的行星,有的跟太陽系質量最大的木星一樣大。
(美聯社)
已記錄

觀星之樂~貴在分享
拿破輪子(林至誠)
流星
*
文章: 3


« 回覆文章 #1 於: 2011-05-20 15:08:08 »

星球這種獨自漂移不受星系影響的現象;以目前天文學所描述星球.星系形成的過程來說;
不知道是如何解釋,
星球這種獨自漂移不受星系影響的現象;以我所理解的星球.星系形成原因及過程來說,並不
意外而是可以輕易解釋的,
已記錄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回覆文章 #2 於: 2011-05-20 18:56:16 »

 
SEE
http://tamweb.tam.gov.tw/bew/TW/content.asp?mtype=c2&idx=517

1. 本就是棕矮星
2. 行星盤脫離出來  而且 地球行 應該比木星行行星多很多 ..
3. 行星離母星很遠    但是多遠叫遠 Huh?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拿破輪子(林至誠)
流星
*
文章: 3


« 回覆文章 #3 於: 2011-05-24 11:07:40 »

在恆星還沒有產生變異之前,我不認為繞行恆星的行星能夠脫離恆星,
獨自漂移的星球有可能在恆星產生重大變異之後而開始漂移,但是獨自漂移的星球
未必絕對是脫離恆星的星球,也有可能這個星球在形成之後從未被吸引;也從未成為
任何恆星的行星
以我所建構的"天體運行的過程及起源"來說,星球形成的大致順序是小星球先形成,
然後是較大的星球才形成,較大的星球形成之初的聚集物質成為星球的力吸引先形成
的小星球,較大的星球形成之後,小星球在我所建構的"新引力論"及牛頓的運動定律的
運作之下,小星球繞行較大的星球而成為所謂的"衛星",更大的星球在形成之初,聚集物
質成為星球的力;吸引到先形成星球所形成的噴流而噴發的物質;因而成為恆星,更大的
星球在形成之初,聚集物質成為星球的力也吸引較大的星球,較大的星球在"新引力論"
及牛頓的運動定律的運作之下,帶著衛星繞行新形成的恆星而成為行星,一個小星系因而
形成,(ISBN978-957-41-7517-8)
已記錄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