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IC 2391內的 HD74438 不穩定4重星_ 雙雙星
IC 2391內的 HD74438 不穩定4重星_ 雙雙星
2024-04-26 11:40:39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IC 2391內的 HD74438 不穩定4重星_ 雙雙星  (閱讀 678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於: 2022-05-16 12:25:25 »

HD74438  不穩定雙星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155912/a-recently-discovered-double-binary-system-is-unstable-stars-could-collide-leading-to-a-supernova/

https://bynss.com/space/921855.html

它于 2017 年被盖亚望遠鏡发现,它就是所谓的光谱双双星。 这意味着盖亚的望远镜不足以观测单个恒星,但我们知道它们存在是因为它们的恒星光谱。 当恒星围绕彼此运行时,每颗恒星的光谱多普勒由于它们的相对运动而略有偏移。 所以我们可以计算出它们的运动和速度。

在《自然天文学》最近的一篇文章中,一个团队使用 HD 74438 的地面光谱观测来确定这四颗恒星的轨道。 他们确认恒星处于 2 + 2 配置中,其中恒星配对成 close 缓慢相互绕行的轨道双星。 但他们的测量结果足够精确,表明外部双星的轻微引力拖拽使内部双星不稳定。

HD 74438 还很年轻。 它是一个名为 IC 2391 的疏散星团的一部分,该星团只有 4300 万年的历史。 这些恒星的质量都与太阳相似,因此它们的寿命也相似。 如果有足够的时间,这些恒星很可能会以白矮星的形式结束生命。 而且由于该系统的引力不稳定性很小,恒星可以活得足够长,成为白矮星。 但它们的轨道仍然不稳定,最终可能导致它们相撞。 这就是事情变得有点有趣的地方,因为 HD 74438 是完美的 example 多恒星系统怎样进化以产生白矮星的合并。 白矮星并合是 Ia 型超新星发生的一种方式。 这些超新星在我们测量宇宙膨胀中发挥着核心作用。 HD 74438 等多星系统可能是 Ia 型超新星的主要原因。 虽然双双星只占多星系统的一小部分,但这项研究表明它们通常处于不稳定的长期关系中。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