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绿航星际 4人180天受控生活 出來了
绿航星际 4人180天受控生活 出來了
2024-04-29 19:53:42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绿航星际 4人180天受控生活 出來了  (閱讀 855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於: 2016-12-15 09:37:40 »

4名志願者「太空生存」180天後順利出艙,將接受醫學檢
http://www.ifuun.com/a20161215758518/
4名志願者參加了簡短的出艙儀式。試驗負責人、航天員中心副總設計師李瑩輝介紹,在過去的180天里,他們按照試驗大綱和指揮協同程序,圓滿完成了各項科研試驗任務。平台14個子系統運行可靠,5類25個品種植物茁壯生長,635台(套)參試設備穩定工作,2大學科21個參試項目有序實施,實現了2大學科1700餘項數據的連續採集,獲取了大量詳實可靠的試/實驗數據和重要試/實驗場景的聲像資料。

本次試驗中實現了4名志願者所需氧氣、水的再生式供應,實現了部分食物的再生式供給,完成了載人試驗系統內物質流的動態平衡調控;初步實現了基礎環境控制、物理化學再生生保以及生物再生生保等功能系統長期協同運行的有效性、穩定性和安全可靠性,建立了相應的系統控制策略;開展了面向中長期駐留任務中食品與營養保障、生活保障、衛生制度以及作息制度驗證;進一步研究認識了志願者長期處於特定封閉條件下的生理學、心理學、行為學以及工效學等方面的特點和規律;完成了中長期飛行條件心理支持、醫監醫保以及生活物資管理等空間站項目有關的技術驗證與數據積累。

李瑩輝表示,此次試驗已順利圓滿達到了預定的目標,深化了我國對於第三代航天環控生保系統的認識,是發展高物質閉合度生命保障系統的一次重要的工程實踐,為未來地外星球基地生命保障技術的預先研究打開了新局面,也為後續試驗研究積累了經驗、提供了重要的技術基礎。同時,此次試/實驗的相關成果也為我國空間站任務提供了有力的技術支持。

據悉,4名志願者隨後將接受1個月的醫學檢查,艙體內部系統還將進行1個月的數據採集和試驗,以保證科學數據的連續性。「綠航星際」試驗6月17日在深圳啟動,試驗在370平方米的密閉循環艙內展開,4名參試志願者生存所需的大部分水、食物,以及全部氧氣都將依靠艙內複雜系統自給自足。其中指令長唐永康和唯一的女志願者仝飛舟是來自中國航天員訓練中心,另外兩名志願者羅傑和吳世雲則來自社會招募。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567515.htm

12月14日11时15分,随着参加绿航星际4人180天试验的4名志愿者迈出密闭舱,此项我国首次主导的“人与环境”领域大型国际试验取得圆满成功。试验负责人、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设计师李莹辉介绍,此次试验深化了我国对于第三代航天环境控制与生命保障系统技术的认识,是发展该技术的重要工程实践。随着试验达到预定目标,为未来地外星球基地生命保障技术的预先研究打开了新局面,也为后续试验研究以及我国空间站任务提供了重要技术基础。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