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加州州長布朗說 假如川普中止衛星項目 加州就發射我們自己的衛星
加州州長布朗說 假如川普中止衛星項目 加州就發射我們自己的衛星
2024-04-29 20:44:48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加州州長布朗說 假如川普中止衛星項目 加州就發射我們自己的衛星  (閱讀 1501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7



« 於: 2016-12-07 17:42:00 »


==
假如川普中止衛星項目 加州就發射我們自己的衛星
===

nasa趁被砍錢前先 說出 GeoCARB 計劃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565027.htm

由于担心预算缩减 NASA提前宣布全新的地球科学项目  近日美国当选总统川普的高级政策顾问 Bob Walker曾表示, NASA在地球科学方面的研究经费将被削减,由此省下来的资金可能被用来重启美国的载人登月任务。NASA的地球科学项目也将全部被转移至国家海洋和大气治理署(NOAA)。目前尚不清楚“GeoCARB”项目是否会受到影响。

NASA计划将“GeoCARB”卫星送至距离地面22000英里的高空轨道。“GeoCARB”卫星每日都会监测二氧化碳、一氧化碳和甲烷等气体的浓度。 另外,卫星还将监测北美洲、中美洲和南美洲的植被健康状况。
« 最後編輯時間: 2016-12-18 21:32:44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7



« 回覆文章 #1 於: 2016-12-18 21:31:42 »

http://www.techbang.com/posts/48193-california-governor-chuanpuruo-stop-nasa-observation-satellite-project-california-launch-its-own-satellite

美國準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氣候變遷的漠視人盡皆知,引起美國國內不小的反彈聲浪,科學家也因憂心川普政府將掩蓋氣候變遷真相,聯手提前備份與下載政府相關資料與數據,就連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日前在出席活動時,也公開對川普喊話,展現加州政府捍衛地球科學研究發展的決心。

今年 11 月,川普團隊一名資深顧問曾建議,川普政府未來應削減 NASA 的地球科學研究預算,這也包括跟氣候研究有關的預算,意味著所有 NASA 的觀測衛星計畫將中止,不得再進行衛星的運作或發射,所有對地球、海洋、大氣與溫度的氣候研究都將停工,這些數據對於追蹤颶風、極地融冰、土地使用,甚至是太陽風暴的預警都至關重大。

對此,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資深科學家 Kevin Trenberth 曾表示,NASA 擁有最先進且最新的科學儀器與研究技術,若刪除 NASA 的地球科學研究預算將顯示川普政府「目光短淺」,且此舉等於「回到沒有衛星的『黑暗時代』」,畢竟地球大氣與海洋等資訊與人類生活息息相關,需要透過衛星從太空追蹤與監測地球環境。

針對川普團隊這番「應削減 NASA 地球科學研究預算」言論的怒火,也燒到了加州州長布朗身上。布朗於 12 月 14 日出席美國地球物理聯盟(AGU)會議時表明,「我們有科學家、也有律師,我們已經做好奮戰的準備了」,意指加州將會與任何意圖打亂對抗氣候變遷政策的勢力宣戰,而這之中的勢力,就是指稱川普政府,布朗更表示,「假如川普中止衛星項目,加州就天殺的發射我們自己的衛星!」

川普團隊對氣候變遷的漠視態度,早已讓許多科學家相當不安,紛紛趕在川普上任前,備份與下載政府的氣候研究資料與數據到獨立伺服器中,也對外開放相關網站權限,就是為了避免這些重要的氣候研究資料「被消失」。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馬吉
行星
***
文章: 218



« 回覆文章 #2 於: 2016-12-18 22:19:44 »

終於終於!和您一起等到歐巴馬政府回應「守護北極」的聲音。美國內政部宣佈,未來兩年不會批准新的阿拉斯加北極鑽油許可,同時,也拒絕了殼牌石油SHELL與挪威國營石油公司Statoil延長鑽油牌照的申請。這是繼九月底SHELL撤出北極之後,再次迎來激動人心的好消息!
回顧過去三年半,是公眾的努力擋下鑽油平臺、在全球的SHELL加油站和平抗議,不但說服與SHELL長時間合作行銷宣傳的企業停止續約,更登上高處、阻擋在破冰船前,從全球各個角落勇敢發聲。最終,讓北極議題獲得全球關注,也讓反對北極鑽油的聲浪,成為公共輿論的主流。
「守護北極」全球行動不會停下來。為了永久保護北極,讓這個美麗、獨特的地方維持純淨,請您繼續和綠色和平一起推動各國政府成立「北極保護區」,永久禁止鑽探石油及工業化捕撈船隊,為未來的世代,守護地球最北端的區域。
我看應該馬上又要開挖了
已記錄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7



« 回覆文章 #3 於: 2016-12-19 16:18:14 »


有人有新方法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568717.htm

使用气溶胶冷却地球 阻止温室气体排放

科学家们建议使用反光的硫酸盐气溶胶。报道指出,大量的颗粒可以冷却地球的大气层,这个情形就像是火山喷发一样。
这些颗粒的缺点在于,它们可能会使臭氧层变薄。研究人员得出结论是,合适的气溶胶能以含有方解石的颗粒形成。
方解石能中和在大气中的酸,因为这些酸会产生臭氧洞。方解石存在于地壳中,在石灰石中。据悉,科学家们已经开始进行试验,以测试方解石气溶胶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賣气溶胶 廠商要大賺了嗎 ?

 ..
其實可以發射 太陽能板上太空. 一方面 發電 .  另一面 遮光 ..
不過可能成本太高吧 . 
 目前地面太陽能發電, 不論那類受氣候影響太多 , 跟本不太有效率 .  只有沙漠區比較可行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