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在木星那邊Centaurs小行星軌道 可能有19個是太陽系外的天體 2015 BZ509
在木星那邊Centaurs小行星軌道 可能有19個是太陽系外的天體 2015 BZ509
2024-04-30 12:06:56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在木星那邊Centaurs小行星軌道 可能有19個是太陽系外的天體 2015 BZ509  (閱讀 880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7



« 於: 2020-04-24 18:42:11 »

https://academic.oup.com/mnras/article/494/2/2191/5822028

http://www.cnrs.fr/en/new-discovery-first-asteroid-population-outside-our-solar-system
https://newatlas.com/space/astronomers-find-evidence-of-19-extrasolar-centaurs-beyond/


New discovery: first asteroid population from outside our solar system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971227.htm
法国CNRS和巴西UNESP的研究人员追溯了被称为半人马小行星(Centaurs)的天体的奇怪轨道,并且还发现了其中19个在被太阳引力捕获之前来自另一颗恒星的天体。




太阳系内的东西并不是全都诞生于太阳系。2017年,天文学家注意到一颗小行星以奇怪的轨迹从星际空间掠过。它被取名为奥陌陌(Oumuamua),随后在2019年又出现了一颗名为Borisov的星际彗星。

虽然这两个天体都在离开太阳系的路上,但似乎还有其他访客会留下来。2018年,天文学家发现了一颗名为2015 BZ509的小行星,实际上它在木星轨道附近永久定居之前诞生于另一个恒星系统。

现在,同一个团队发现它并不孤单。研究人员计算出另外19个天体也可能起源于太阳系之外。这些天体属于半人马小行星这一类别,它们在木星和海王星之间的轨道上运行、都具有一些奇怪的特征。

为了弄清楚这些天体的奇怪行为,这项新研究的研究人员进行了计算机模拟来追溯这些半人马小行星的轨道以弄清楚它们可能来自哪里。其中有19个的数据指向了系外起源。

大约45亿年前,新生的太阳被一团尘埃和气体包围,这些尘埃和气体正在凝结成行星、卫星和其他物体。大多数小行星和彗星也都是在那时形成的,它们要么是没有收集到多少物质的剩余“碎屑”,要么是更大物体之间碰撞的碎片。
但这19个半人马小行星不在其中。研究小组发现,在那个时候,这些天体以垂直于这个尘埃盘的角度绕着太阳旋转而且是在更远的地方。这表明它们不是在这里诞生而是在另外一颗恒星周围形成,随后它们被射向太阳并在后者引力的作用下被捕获。

相关研究报告已发表在《MNRAS》上。


半人馬小行星(Centaurs)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entaur_(small_Solar_System_body)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7



« 回覆文章 #1 於: 2020-04-24 18:43:46 »

https://en.wikipedia.org/wiki/514107_Ka%CA%BBepaoka%CA%BBawela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