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德國人造太陽光DLR_ 3000度高溫世界最大人造太陽「Synlight」
德國人造太陽光DLR_ 3000度高溫世界最大人造太陽「Synlight」
2024-04-30 00:37:51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德國人造太陽光DLR_ 3000度高溫世界最大人造太陽「Synlight」  (閱讀 1013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7



« 於: 2017-03-26 10:35:53 »

http://www.universetoday.com/134633/german-largest-artificial-sun-generate-climate-friendly-fuel/

http://www.universetoday.com/134633/german-largest-artificial-sun-generate-climate-friendly-fuel/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tech/595997.htm
为了协助政府进行可再生能源的调查工作,德国航空太空中心(DLR)已经打造出了世界上最大的“人造太阳”。当地时间周四“人造太阳”在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Jülich正式亮相,近三层楼的Synlight“太阳灯”将用于各种研究项目,包括利用太阳光生产氢燃料的研发过程。


太阳能是最大的潜在能源之一,但开发新技术来利用太阳能可能会遭遇阻碍。太阳能受天气、纬度、地形影响较大。 为了提供更可靠和可控的替代品,科学家和工程师已经为实验室工作建立了自己的“人造太阳”。德国航空太空中心已经建成了一个巨大的装置,像一个反向的抛物面反射器。





Synlight是一种由149盏7kW短弧氙灯组成的巨大的“抛物线”,能够提供11MW/m2的辐射量。当短弧氙灯集中照射在三个不同测试室中20 x 20 cm的范围内,就可以比日常太阳辐射高出10000倍的太阳辐射,温度最高达3000摄氏度。 在最大设置下,该设备可以提供320 kW的能量。


德国航空太空中心表示,这些极高的温度是使用太阳能生产太阳能燃料(如氢燃料)过程中的必要条件。DLR希望Synlight能够帮助研究人员找到一种更有效的方法将水分解成氢气和氧气。目前研究人员已经在实验室中完成测试,但尚未扩大到工业水平。
人造太阳”的造价约为350万欧元,其中大部分费用由北莱茵威斯特法州政府提供,宝马提供了110万欧元。


=====

1萬倍亮度3000度高溫世界最大人造太陽「Synlight」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70324/891332.htm

。全球最大的人造太陽「Synlight」23日啟用,溫度最高可達攝氏3000度,有助將氫從水分子中分解出來,對製造更環保的氫能源研究有相當的貢獻。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Synlight」是由德國航空太空中心 (DLR)製成,通體以149顆7kW短弧氙燈組成,燈泡呈蜂巢狀排列,單獨拿出來都強大到足以在電影放映機中使用;當燈光聚集在20公分乘20公分的範圍內,將產生3000攝氏度的高溫,並提供日常陽光1萬倍的亮度。

DLR旗下太陽研究所(Institute of Solar Research)主任霍夫施密特(Bernhard Hoffschmidt)表示,這項實驗的目的是要找出新方法來製造氫,為現在使用的各種交通工具提供更環保的燃料,「本質上就是重新創造太陽的輻射,以人工的方式將陽光帶來地球。」

DLR的能源和交通部門負責人Karsten Lemmer也指出,「未來可再生能源將成為全球能源供應的支柱」,使用太陽產生的燃料有能長期儲存,減少碳排放等潛力。「Synlight」4個小時消耗的電量等同德國一家4口1年的用電量。

產生氫有很多種方式,常見的電解方式耗電量極大,然而這次的人造太陽有助於提供一種新方式。氫本身並不算常見的能源資源,若透過現有方式製造出來一定量的氫,耗能本身極高,比燃燒產出的氫所得能量還要高,而且利用氘或氚等同位素來進行核融合發電的技術目前還遠沒有達到發展成熟的階段,所以要從現狀完全轉變到氫經濟,需要科學家更多的努力。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7



« 回覆文章 #1 於: 2017-03-26 21:53:56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vbuESx1mMI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