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短期科研火箭發射場域 將借舊飛彈控制台當中控室
短期科研火箭發射場域 將借舊飛彈控制台當中控室
2024-04-26 23:25:56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短期科研火箭發射場域 將借舊飛彈控制台當中控室  (閱讀 768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於: 2022-07-11 21:18:33 »

https://www.cna.com.tw/news/ait/202207080380.aspx   短期科研火箭發射場域旁的中科院舊天空飛彈控制台可望無償撥用科技部,未來可作為探空火箭發射中控室。國家太空中心說,將進行場地改善,提供更舒適發射場域。

台灣首支混合式類衛星載具火箭HTTP-3A第二節火箭經歷5月風雨取消發射,預計明天在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的短期科研探空火箭發射場域,再戰升空。

立法委員伍麗華今天現身發射場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發射場域旁邊有中科院過去的天空飛彈控制台,經2個月協調完成,可望由中科院無償撥用科技部,除可作為探空火箭發射中控室,也可以作為觀景台,讓整體場域建置更完整。

伍麗華指出,去年完成「短期科研探空火箭發射場域利益分享作業要點」,並在其中納入原住民基本法的諮商同意權;也已跟在地族人達成共識,發現部落對於發射場域充滿期待,太空迷對火箭發射詢問度高,可望帶動附近溫泉、民宿商機,對於附近交通動線、民眾反映希望有合宜觀景台,目前也都積極協調。

伍麗華說,未來發射場域的選址與建置,就業機會和周邊環境建置,都會透過國家預算一併處理,盼帶動周邊發展。也盼首支混合式火箭順利升空,開創「太空發展法」通過後的新紀元。

國家太空中心射場指揮官曾坤樟指出,旭海場域是短期科研火箭發射場域,可供學校團隊進行飛行測試,現已經架設簡易氣象站,有風向、風速、雨量等量測設備,並有氣象局協助預報和高空風場分析,以利發射團隊評估天候。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