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罗塞塔”将尝试与“菲莱”建立联系
“罗塞塔”将尝试与“菲莱”建立联系
2024-04-29 15:12:11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罗塞塔”将尝试与“菲莱”建立联系  (閱讀 2772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於: 2015-03-12 19:31:42 »

“罗塞塔”将尝试与“菲莱”建立联系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376747.htm
罗塞塔”将在未来9天内尝试与登陆彗星后因电力不足而进入休眠状态的着陆器“菲莱”建立联系,以验证“菲莱”是否已顺利醒来。“菲莱”2004年随母船“罗塞塔”升空。2014年11月12日,“菲莱”脱离“罗塞塔”并成功登陆目标彗星“丘留莫夫-格拉西缅科”。但由于固定装置未能 按计划启动,“菲莱”在着陆时曾两度弹起,最后落在了一个陨石坑边缘的阴影中。仅仅开展了一些预先设定的实验后,“菲莱”就因电力耗尽于11月15日进入 休眠。




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罗塞塔”项目负责人菲利普·戈东说,“罗塞塔”将于当地时间12日凌晨2时至6时之间开始尝试联系“菲莱”。在12日至20日之间,每天将有两次4小时左右的窗口时间进行联系。

若本月“沟通”不成功,科学家们预计将在4月中旬“罗塞塔”再次飞过“菲莱”上方时进行新一轮尝试。

戈东介绍说,“罗塞塔”和“菲莱”之间的远程通信系统由分别安装在它们身上的4个天线构成,仅需要消耗极低的电量便可接受信号。

据悉,去年11月登陆彗星后,“菲莱”身上的太阳能板每天只能接收1.5小时的太阳光照,所获能量仅为其正常运转所需能量的四分之一。而如今,“菲莱”接收到的太阳光照约是4个月前的两倍。随着彗星从“冬天”到“春天”,太阳高度角也在不断增加。只有“菲莱”的太阳能板和吸热装置将足够的能量转化为电能,才有可能激活“菲莱”的电子设备,重新开始收发信号,与“罗塞塔”取得联系。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3



« 回覆文章 #1 於: 2015-03-14 00:07:48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377129.htm

“菲莱”并未立即发出回应信号。报道称,欧洲航天局12日表示,“菲莱”登陆器可能还要很长一段时间才会与母船“罗赛塔”号通话。地面控制人员将于13日开启一条与“菲莱”登陆器通讯的线路,希望发掘它仍在运作的迹象。德国航空航天中心介绍,“菲莱”原定着陆点光照充足,能够使它获得充足电力。如今,“菲莱”处于寒冷的阴影下,但随着距离太阳越来越近,逐渐升高的温度更适合“菲莱”运转,光照的增强也有助于其获得电力补充。

德国航空航天中心曾于1月表示,正在休眠的欧洲航天局彗星着陆器“菲莱”有可能在今年5月醒来。

菲莱”最终能否苏醒尚未可知。但“罗塞塔”仍将继续陪伴目标彗星接近太阳。欧航局载人航天部主任托马斯·赖特尔表示,“罗塞塔”项目可能延长一年,至2016年年底结束。


會不會被彗星 噴出去?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