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工具 arrow 砲管集中營 arrow 有鄉親用過景德的binoviewer雙眼系統嗎?
有鄉親用過景德的binoviewer雙眼系統嗎?
2024-04-29 06:18:59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2]
  列印  
作者 主題: 有鄉親用過景德的binoviewer雙眼系統嗎?  (閱讀 20391 次)
Gabriel
恆星
****
文章: 793



« 回覆文章 #15 於: 2009-01-19 01:30:30 »

阿哲  我建議 關於extender的問題直接找WO問會快些。我沒有用過這個extender。
目鏡WO配的是20mm沒錯。要廣視野你可以自己搭1.25" 25mm看看。我是分別用一組15mm 跟 一組20mm看月面跟木星,爽度有加倍。如果有經濟實惠的32mm 1.25吋目鏡,搭1.6x就無差了。(不過我不曉得視野會不會有暗角之類的副作用...)

Gabriel, 我的萬俊20cm F6是請徐老闆把筒做短使我可以做直焦攝影,所以筒身要比dob短了一截。 WO 8cm小折本身鏡筒也是比較短,直焦攝影的時候要加上2" extension tube, 以及 2" 攝影接管,一貢加長約10cm才能直焦攝影,所以用1.6x corrector + binoviewer可以成像。
(如果WO的折射鏡搭自家的雙眼機構還不能成像......那像話嗎? Grin Grin Grin  )

 
感謝蔡兄的解說,我現在已經完全懂了; 我要享受雙眼同視的快感,就得抱著兩腿被家人打斷也要買新筒子
的決心~~~~~~~哇勒退錢止血方是上策呀!!  Grin
已記錄
徐福聲
正式會員
星團
******
文章: 2753


« 回覆文章 #16 於: 2009-01-19 17:59:12 »

...[恕刪]
如果有經濟實惠的32mm 1.25吋目鏡,搭1.6x就無差了。(不過我不曉得視野會不會有暗角之類的副作用...)
...[恕刪]

Tele Vue有出PL32mm
只是AFOV才50度
已記錄

tasco 110 7x35 (12.4度)
Carl Zeiss Jena notarem 10x40 (6度)
Jason Statesman 7x50 (11度)
takahashi 22x60 (2.2度)
Nikon 10x70 WF(6.5度)
oberwerk 15x70 LW (4度)
15公分雙筒(同APM)
Intes MK65 6"Maksutov Cassegrain
8"F6 ACH lens in cell
Hubble Optics 18"dob
頁: 1 [2]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